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5008:配个2.0T,再配个独悬,再配个备胎,应该就好卖多了

2020年04月16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法系车这些年来在中国的销量一直是不温不火,标致品牌的销量也一直提不上去。

即便标致5008车型瞄准了中国最火爆的SUV市场,但销量仍然不太理想。

从上市之初,标致5008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汽车媒体的广泛好评。

但是,销量却提不上去,成为了“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的车型。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造成这种局面的真正原因。

动力配置:如果能配一个2.0T就好了

从动力配置来看,标致5008搭载了1.6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是170匹和211匹,无论是高配还是低配,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可以算是比较优秀了。

1541-1600KG(不同配置车重不同)的车身重量在同级别中算是轻量化做的比较好了,这一点使得标致5008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不错。

那么,既然标致5008的动力系统表现这么好,为什么还要说能配一个2.0T就好了呢?

那是因为在国内市场,小排量的中型SUV并不受消费者欢迎。

在很多消费者看来排量小是个缺点,如果能配备2.0T发动机,标致5008的销量一定会有所上升。

驱动方式:全系前置前驱,配备扭力梁板悬

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标致5008全系车型都是前置前驱,即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四驱系统。

在同级别的SUV车型当中,几乎没有任何品牌完全没有四驱选项,没有四驱,也就没有了它作为一款SUV应具备的复杂道路通过能力。

标致5008在悬挂方面采用了标致品牌特色的扭力梁“板悬”,在“独悬”逐渐普及的现在,这一点很难让人接受。

虽然标致对于悬挂的调校在汽车界是数一数二的水平,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也很不错,但是从销售角度来看,“板悬”显然会影响到车型的销量。

毕竟不是每个消费者都有精力去了解标致对悬挂的调校有多出色,多数人只是知道“独悬”更“高级”而已。

配置:有钱才能够享受

标致5008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劲浪扬声器这些高科技配置,是不是看起来很诱人呢?

但是要提醒一句,这些配置只有顶配才有,其他车型是享受不到的,顶配车型的厂商参考价为27.37万元,不差钱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入手。

而丐版车型没有倒车影像、天窗、液晶仪表、LED大灯,甚至连最基本的皮座椅和电动座椅调节也没有。18.77万的厂商指导价在这个级别绝不算低,而它的配置却够“乞丐”。

乞丐版和顶配中间的很多车型也不逐一列举了,此外,全系没有备胎也是许多人诟病的地方。

总之,标致5008的配置安排非常不合理,这一点也直接影响到了标致5008的销量。

我们可以看出标致5008的销量上不去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配置太低,无论是哪方面的配置,都达不到主流水准,由此可见,正是标致5008在配置上的“不思进取”,导致了它在销量上的不如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