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无法达成2020年减排目标 请求欧盟免罚

2020年04月16日 12:03: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虽然欧洲汽车市场还没从疫情中恢复,但其史上最严厉的排放法规却已悄然施行。根据欧盟的规定,自2020年起,车企在欧洲销售的95%的新车平均碳排放量不得高于每公里95克,到2021年,车企在欧洲销售的所有车辆平均碳排放量不得高于每公里95克。对于部分车企来说,达成上述目标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被外界盛传因软件问题而无法按时上市的大众ID.3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监事,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部长Bernd Althusmann日前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德国汽车企业很难达到欧盟2020年排放目标,他呼吁欧盟能调整该目标,并取消对汽车产业的巨额罚款。“由于大众ID.3很可能无法如期上市,达成欧盟排放目标对于大众来说就是一件很难的事,若欧盟不考虑疫情影响,强行罚款,这相当于为德国汽车产业‘火上浇油’。”

其实在疫情爆发之前,市场咨询公司PA Consulting曾发表预测称欧洲13家主要车企都无法达成欧盟排放目标,他们将共同承担1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19.6亿元)的罚款,其中大众将成为被罚最狠的企业,将为此付出约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7.46亿元)的代价。

其实除了这位大众汽车集团监事外,不少欧洲车企、业内专家也已开始游说欧盟相关部门,求其放宽2020年的排放法规,就连欧盟委员会前成员Günther Oettinger都表示:“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欧洲汽车产业现在连生存都很艰难,更不用提满足排放要求了。”据报道,为了保护本国汽车产业,欧盟部分成员国有可能联手向欧盟施压,让其“高抬贵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