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滑34.9%,第一季度雅阁差一点失去B级车销冠

2020年04月16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B级车格局又生变?月销11498台,上个月TA替代雅阁成销冠。

虽然汽车市场依然受到车市严冬等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车企的复工复产也在逐渐的加大,3月份汽车行业的增长幅度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销量下滑还是摆在车企面前的一道坎,尽快的摆脱车市疲软的影响,成为了车企的重中之重。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单车型销售数据显示,相比2月份来说,3月份汽车市场整体上的好转,也让人看到了车市回暖的迹象,这绝对是一个好兆头。从各个细分市场来说,热销车型都有了销量提升的改变,作为中级轿车细分市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级车细分市场,3月份的市场格局也发生了变化。

在乘联会公布的3月份轿车领域销量排行榜中,唯一进入到销量前十名的B级车就是广汽丰田凯美瑞,以月销11498台排在第八名的位置,成为了支撑中级轿车门面的唯一车型。也就是说大家比较关心的帕萨特和雅阁等等中级轿车,在3月份都没有进入到销量榜的前十名内。

但是,回望2020年第一季度的总销量,我们不难发现,依然延续去年热销势头的雅阁,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实现了33791台的总销量,尽管出现了同比下滑34.9%,但还是占据着中级轿车细分市场销冠的宝座,但也让人看到压力山大的雅阁,出现了力不从心的迹象。

相比雅阁33791台的总销量来看,凯美瑞的31387台的总销量也不弱,不足2500台的销量差距,大有逼退雅阁失去销冠宝座之势头,这也能够从3月份凯美瑞夺得中级轿车细分市场的单月销冠可见一斑,可见雅阁和凯美瑞的角逐几乎是已经达到了针尖对麦芒。

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产品力等方面,雅阁和凯美瑞都拥有不俗的实力,在成功完成了换代后,雅阁的表现是稳中有升,凯美瑞的表现比较激进,也就是说步子迈的比较大一些,这主要是因为第七代凯美瑞的市场表现有点过于疲软,但不管咋说,第八代凯美瑞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广汽丰田的压力。

作为广本和广丰在B级车细分市场里面的重要支柱,无论是凯美瑞还是雅阁,面对帕萨特、迈腾、天籁和亚洲龙等等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都不敢掉以轻心,只不过,在夺取2019年B级车销冠后的雅阁压力更大一些。有道是: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要想守住去年的销冠宝座,雅阁不拼是不行的,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