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道2.0T和冒险家2.0T怎么选?

2020年04月16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冠道的定位是中型SUV,比冒险家要高一级别,所以冠道的最大优势是空间。事实上,在这个价位区间内,冠道的后排空间称得上是最大的。

不过,冠道更高的定位并没有带来更高级的驾乘感受,根本原因在于整车的调校和变速箱。从调校来看,冠道的底盘更注重支撑性,紧致不松散,但作为家用车来说,底盘的滤震性和冒险家比起来稍差。

从变速箱来看,冠道采用的是来自采埃孚的9AT变速箱,别看是采埃孚出品,就以为它的表现有多好。上一代冠道2.0T车型的最大槽点就是变速箱的顿挫比较明显,这一代车型有所改善,但匹配仍然算不上出色。如果换成讴歌RDX上面那台本田自研的10AT变速箱,整车的机械素质会得到质的提升。

相比之下,冒险家的综合优势更为明显。冒险家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不如冠道,但最大扭矩达到了390N·m,而且车身更轻,零百可以跑进7秒内,动力体验更好。变速箱是福特自家的8AT,匹配得也很好,更加平顺。

此外,冒险家的调校风格很“美式”,方向盘有一定旷量,底盘的滤震也很出色,开起来很舒适。并且,由于是豪华品牌,冒险家的用料很好,整车的NVH要比冠道更加出色。从配置来看,同价位下冒险家的配置也要丰富且豪华得多,比如两款车售价都为27.98万元的版本,冒险家多出了膝部气囊、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前后雷达、感应尾门、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车联网、隐私玻璃等一系列高级配置。

综上,冒险家的豪华感、驾驶质感都要比冠道更加出色,再加上本身就是豪华品牌,两者之间更推荐选择冒险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