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要推两驱版新SUV,价格还能便宜多少?

2020年04月16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两年,福特对自己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进行了一个较大规模的调整,伴随着产品的优化和新车型的推出,再加上福特之前在中国市场还算不错的用户基础,它在近两年里新车的关注度还是不错的。

去年年底,全新紧凑型SUV车型锐际正式上市,伴随着"首款不足20万的四驱SUV"等等优势,新车在上市初期确实取得了一个对福特来说还算不错的订单量,当然,就初期上市的车型来看,全部均为四驱版本。

如今,四个月后,两驱版车型有了新的消息,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动力系统来看,除去会采用前驱布局外,其他和现款车型均保持一致。

毫无疑问的,两驱版车型的到来会进一步压缩成本,在售价上自然也会降低,参考目前2020款 2.0T 四驱悦享款车型,也就是目前锐际的入门版车型来看,其官方指导价为18.98万元,那新车起售价下探到17万也不是不可能。

售价未来还可能会更低

福特内部的车型定位来看,其实锐际就是翼虎在海外的中期改款版本,而就目前的福特锐际来说,我们其实可以把它理解为中期改款翼虎。所以锐际和翼虎现在的关系,你甚至可以将它们理解为新老车型同堂销售。

再说回本次两驱版车型的推出,即使在相同的动力总成下,两驱比四驱车型更便宜那是必然。不过值得一说的是,目前福特给出的消息是两驱车型仍旧搭载2.0T发动机,从经销商给出的消息来看,现在收到的也是2.0T两驱版车型正在生产的消息。

但就在锐际刚上市时长安福特曾对外表示,未来还会推出1.5T版本,那不免让人猜测,在本次2.0T两驱版车型推出后,是否会在后期还会推出1.5T车型?

现款翼虎何去何从?

如果1.5T车型会按照原计划在后期推出,对消费者而言,我们会面临售价的进一步下探,但对翼虎来说,随着这个同堂销售车型在价格上的逐渐下探,面临的问题是被不断地边缘化。

就现款翼虎来说,其在2016年正式上市,对一台合资SUV来讲虽然还不到换代的年份,但现款翼虎连中期改款的消息都没有,再加之锐际在售价上的不断下探,其实翼虎的生存空间也是不断被压缩。

长安福特内部来讲,其实并不愿意放弃翼虎的名号,毕竟当初翼虎确实也有过在SUV市场位列翘楚的时候,但就现在长安福特的处境来看,目前锐际销量的提升,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翼虎的潜在消费者。

不过,毕竟福特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有着一个还算不错的品牌知名度,2.0T前驱车型的推出也好,未来1.5T车型的上市也罢,如果锐际能够打出一个非常诱人的价格区间,要说锐际会成为长安福特的"救世主",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