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3万元,合资轿车怎么选?

2020年04月16日 14:22: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13万可以买到主流合资紧凑型轿车的小排量版本,笔者推荐丰田雷凌1.2T,它是同价位中产品力比较全面,并且最稳妥的选择,适合城市代步使用。

雷凌的最大优势在于安全性,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其它车型大多只有6个甚至更少。并且,雷凌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包含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续航等驾驶辅助配置,有助于行驶安全性的提高。在结构安全方面,可以参考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雷凌除了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之外均获得了优秀评价,是碰撞成绩最好的那一批。

此外,这一代雷凌的后悬架由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升级为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车的驾乘舒适度提升很大,相比朗逸、轩逸等车优势很明显。而且,换用了TNGA架构之后,雷凌整车的重心降低,驾驶感受也更加灵活,不像上一代车型那么无趣。

不过,雷凌只适合城市代步使用,跑高速的动力体验较差。这台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仅116Ps,峰值扭矩185N·m,整备质量为1.37吨左右,推重比仅85马力/吨左右,属于较差的水平。为了弥补动力的不足,工程师加强了雷凌的低扭表现,发动机在1500rpm就能输出最大扭矩,所以雷凌在城市行驶比较灵活,动力够用。但毕竟基础排量太小,参数也低,所以速度上来之后的再加速能力很差,高速超车需要留出很长的距离。

综上,如果你很少跑高速,日常用车场景都在城市,雷凌是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