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尔维特C8:比起那些伪环保,这才是真的又快又省油

2020年04月16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有这么一款车,排量6.2L,最大马力约656匹,百公里加速3秒以内,高速平均油耗不到7L,而且它仅仅只是一款纯汽油车型,不是国内"大趋势"下的插电式混动。看到这,或许有朋友会问,有这样的车吗?还真有,它就是被国内网友和键盘侠们调侃为"五菱宏光远房亲戚"的美系跑车,科尔维特Corvette C8。

因为至今尚未官方引进国内,所以时至2020年的今天,科尔维特这个品牌对很多朋友来说,仍然比较陌生。所以先简单来一波"扫盲",科尔维特诞生于1953年,通用旗下的美国国宝级跑车品牌,至今已推出了8代车型,大排量、OHV、极限高是它历代车型在性能圈中的特色。另外与娇贵、"稀罕"的欧系超跑不同,科尔维特一直走平民路线,在美国也是工薪阶级能买得起的车。

不同于之前7代Pony Car式的前中置后驱结构,2019年推出的全新科尔维特Corvette C8首次采用了"超跑惯用"的中置后驱结构。驾驶舱被前移,车尾更修长。搭配更有层次感的车身线条、更凶悍的空气套件、以及更科技前卫的内饰氛围。无论是车外还是车内,这一代比之前都更加国际化。同时59,995美金的起售价似乎也在说明,它依旧很是平民车。

和之前一样,科尔维特C8搭载一台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的LT2发动机依旧采用美系惯用的OHV(底置凸轮轴摇臂)结构,官方宣称的最大马力为495匹。涡轮当道的今天,这样的参数在这个排量基础上的确说不上亮眼。靠参数断定性能的键盘侠或被涡轮增压洗脑的欧系粉们,看到这个功率参数甚至能"断定"科尔维特技术"老旧",至于大排量的响应、从容、线性、平顺等直观的感受他们大可YY不计。

实际动力性能表现科尔维特C8就很出色了,在新款动力配合全新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4.0电磁悬挂、和"非装饰"的空气套件作用下,C8 0-60英里(约96.6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2.8秒,百公里加速3秒内足矣。同时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0月,国外知名频道"HorsePower Obsessed"曾将科尔维特C8在马力机上做过实测。最终得出的轮上马力为558匹,发动机曲轴马力更是达到了656匹。这样一来,靠参数断定性能的"键盘车神"们或许也可以闭嘴了。

除了快,科尔维特C8还有一项优点那就是省油。今年1月下旬,C8公布了EPA评级的油耗,得出高速油耗为百公里8.7L,有媒体甚至测出了7L以下的高速油耗,城市油耗为百公里15.68 L。要知道搭载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迈凯伦720S,高速油耗和城市油耗也需要10.69 L和15.68 L。甚至国内某些外观酷炫,中控标配"彩电",搭载2.0T四缸机的SUV,大胆点开油耗也能达到这个数据,是不是再次证明了排量与油耗没直接关系?

动力强劲、油耗低、价格平民、还有美系V8独有的煮水声浪,科尔维特C8似乎是一款接近完美的车。不过笔者认为它有一项"致命"的弱点,那就是排量。这里说的排量弱点不是因为它排量大导致的"油耗"和"污染",而是"税"。不同于大排量V8深呼吸的美国,国内有着高昂的排量税,4.0L以上的车型,税率更是达到了夸张的144%。所以再平民的超跑,也只能被迫在国内卖奢侈的价格。再加上它神似"五菱"的车标,百万级的预算,消费者们想必都跑去买相亲成交率百分百的意大利超跑了,这或许就是这些美系性能车至今未引进的主要原因。

不过笔者还是希望通用官方能将C8引进国内,即便不能热销不能走量,也能提高品牌在国内的形象。不然"通用只会造迈锐宝、君威",和"美系车技术落后"之类的谬论,还在会键盘侠们嘴中继续传播。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