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走寻常路,马自达就是车界的一股清流!

2020年04月16日 17:11: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宣布“闭关”两年的马自达,近日可谓是热点事件连连不断!

先是Mazda3斩获2020年度世界设计车大奖的喜讯。紧接着国外媒体《CarAnd Driver》爆出,新一代马自达6或将采用3.0LSkyActiv-X直列六缸发动机,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将达到350Hp,且为后驱,新车型计划于2022年发布并上市,引起消费者点赞。

今日,马自达宣布投资500万美元与经销商联合为美国所有医护人员免费更换机油、日常维护和洗车等服务,持续至2020年5月4日,借而致敬那些敢于与疫情奋战的医护人员。

虽然宣布闭关,但是闪光点依旧不断,毕竟马自达就是车界的那一枝独秀。2020年1-3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为36,351台,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4,106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22,245台。

此外,3月的总销量为12,958台。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314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7,644台。

具体车型方面,阿特兹3月份销量为2582辆,CX-4销量为2732辆,昂克赛拉销量为5669辆,CX-5销量为1927辆。疫情之下,能有稳定销量就是成功。

马拉车市看来,马自达是一个神奇而又神秘的品牌,一年在全世界销量150万辆左右,虽销量不高,但每款车都被消费者叫好。而马自达的神秘,在于造车赚钱,赚钱后去玩转子发动机、魂动设计、坚持自吸、总给人一种工科男执拗感,而这份执拗,可以说是钻牛角尖,也可以称之为:情怀。

如此有情怀,但不能当饭吃。所以就成为了我觉得好,但是我并不买!对此,马自达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马自达选择“闭关”,不出意外,两年不出新车,马自达将进入到一个蛰伏期,就犹如2003年的马自达6横空出世一般,出关就迅速给自己带来高光时刻。

但此次除了憋出高光车型,马自达还有其他使命。马自达CX-8预售时,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也在逐步的提升我们的品牌,向二线豪华品牌进行转变。或许此次两年的“蛰伏“与”积淀“,马自达的目的也在此。

但进军二线豪华,是一条艰难的路。众所周知,如今二线豪华品牌抢占市场的唯一方法就是“降价”,而这也是二线豪华仅存的遮羞布。就对豪华品牌来说也雷同,降价就有销量,而一旦降价幅度减少,销量立刻就会下滑,以价换量的方式只能是恶性循环。

如果是马自达的忠实粉,你肯定会知道九十年代时,马自达也冲击过高端市场,想和当时凌志较个高低,但是无功而返,自始马自达对于自身的定位成为一个精彩的小众品牌。

而今在中国人眼里,马自达绝对是当前日系车企最为特立独行的一个。无论地动山摇,马自达都对“快餐式”的营销不屑一顾,其对自己所一直追求的“匠心精神”坚定不移,不屑于迎合市场,无论如何只坚持自我。但毕竟,人往高处走,在消费者升级的时代影响下,转型豪华品牌也是一种出路。

在汽车市场中,马自达无疑是最会抓消费者痛点那一位,不论最具设计车型、还是混动设计、创驰蓝天技术以及转子发动机都是消费者乐于看到的。但马自达也是日本汽车品牌中最“执拗”的那一个,如今豪华品牌在降价、同级对手在妥协,如若马自达要销量,车市最“讨巧”的做法尽收眼底,但马自达不屑,所以马自达不为销量而折腰。

消费者“痛点”,马自达手中抓了一大把,而这些痛点恰恰又是马自达的“嗨点”,如此即使不赚钱,马自达也要做一个有志向、有格调,不同流合污的车企,永远走自己的路,相信总有一天会让所有人对它竖起大拇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