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airlady,你终于想起来换代了—— 400Z!

2020年04月16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日系小跑车一直是许多玩车者的“心头好”,代号Z34的日产370Z已是12岁高龄,有些落伍。还好, 400Z正在赶来的路上。

根据报道,日产很有可能在准备研发一款名为400Z的小型跑车,以取代2008年就已面世的370Z。

一直以来,日产&英菲尼迪的纵置后驱车型都使用FM平台打造(Skyline GT-R由FM衍生出的PM平台打造),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全新400Z也不例外。

其发动机会采用英菲尼迪Q60 Red Sport 400上的高功率版VR30DDTT发动机,3.0T V6双涡轮增压,最大功率达400匹,最大扭矩475牛•米。在后驱版的英菲尼迪Q60上,它能在4.5s内从0加速至60英里/小时(96km/h),对于更轻更小的日产400Z而言,性能将充满想象空间。

作为参照,目前,日产370Z使用上一代VQ家族的VQ37VHR 3.7L V6发动机,在北美最基础的Coupe版本最大功率337匹,最大扭矩365N•m,就可以在4.5s内完成同样的加速。功率扭矩提升,外加全新的轻量化技术控制整车重量,我们大胆预测,400Z的0-60英里成绩会进入4s,百公里加速成绩,可能在接近4s左右的水平。对于这样一台小跑车而言,几乎赢得了超跑扳手腕的机会。

变速箱方面,目前日产英菲尼迪纵置后驱车型均使用日产控股的Jatco 7挡变速箱,目前,Jatco旗下还没开发更高挡位数变速箱的计划(与奔驰共享的9G-Tronic家族,只搭载在皮卡车型上,没有乘用车应用的先例)。因此很大概率上,400Z会使用经改良的Jatco 7挡变速箱。

与Q60不同的是,400Z还会保留手动变速箱,以满足那些爱玩的发烧友。

由于Q60提供四驱版本的选择,因此不排除400Z也会提供四驱的选项。但是相比舒适豪华取向的Q60,400Z的底盘刚度、避震、制动都会更硬核,以营造出纯粹的驾控的氛围。

据预测,全新400Z还会使用日产最新的品牌logo和Z家族logo。新logo设计采用更适合数显的扁平化的风格。其中,Z logo的设计语言与Z家族的起点——1971年的240Z,有一定的相似性,算是致敬经典之作。

去年10月,已拍到了在测试中的370Z谍照,预计是搭载了全新动力总成的“骡车”。按这一研发进度,全新的400Z可能会在12个月内亮相,2021年底或2022年初上市。

400Z的竞争对手会瞄准丰田Supra等日系大功率对手,性能定位略高于其他日系厂商。但是从逻辑上看,为了拉开与GT-R家族的距离,也为了降低销售门槛,有合理的理由怀疑,400Z还会提供与国内Q60相同发动机的2.0T基础款车型,这或许也是中国用户接触到400Z的最合理途径——但还叫400Z吗?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张杭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