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两年就改款升级,新英菲尼迪QX50有哪些变化?

2020年04月16日 19:36:2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月15日,豪华SUV英菲尼迪QX50迎来改款上市。英菲尼迪QX50的售价区间为33.38-46.98万元,共推出七款车型。

由于首次采用“云上市”的形式,为引起广大网友的兴趣,英菲尼迪代言人张若昀也在直播间出现。作为人气小生,张若昀为新英菲尼迪QX50的上市发布会增加了不少热度。而在全民都可当主播的大背景下,就连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毛力民、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也亲自下场“卖货”。可见,新英菲尼迪QX50在东风英菲尼迪产品布局中的重要性。

在2019年,QX50累计销量2.1万辆,占东风英菲尼迪销量的60%以上,妥妥的主力担当。这就难怪,在现款QX50上市两年时间左右,东风英菲尼迪便迅速更新产品。既然如此,来看看新英菲尼迪QX50有何变化。

01

新增中国市场定制车漆“星岩棕”

单看新车外观,可能老车主也难以识别出两车的不同。依旧是熟悉的海浪纹中网,或静或动,展现出优雅的一面。星际矩阵大灯不仅看起来耀目,且具备远近光自动调节功能,实用与美观性兼备。唯一的不同则是全系取消了前雾灯,可用来辨别新款车型和现款车型。

据说Q50侧面的山脊式腰线设计采用英菲尼迪独特的125°深冲压工艺制造而成,不仅带来雕塑感立体身形,还可以减少空气阻力。

引人注目的还有弯月形D柱,这一标志性设计增加了QX50的辨识度。总体来看,新车并无太大变化,其全身所散发出来的豪华SUV气质,有的人认为运动,有的人觉得很优雅,各花入各眼。

值得一提的是,新英菲尼迪QX50为中国消费者定制全新车身颜色星岩棕,对于追求沉稳的人来说,这个颜色应该很适合了。

02

“沃德十佳内饰”吸引力很强,科技配置全面升级

相比外观,轱辘哥更欣赏这套曾获得“沃德十佳内饰”的圣托里尼内饰套装,高雅、奢华,坐进车内就是一种享受。经典的蓝白撞色设计,通过高级奢华真皮包裹仪表板及中控台边缘,触手可及均是柔软。就算不选装这套内饰,其本身的设计也足够令人赞赏,以驾驶者为中心设计,环绕式座舱尽显大气、雅致。

配备同级唯一的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17个高性能扬声器带来极悦耳的音质。买一辆豪华SUV,不就是为了有更舒适的享受吗?

中控台的双屏设计为车内提升了科技感,且新英菲尼迪QX50配备了全新升级的INFINITI InTouch™智能互联系统。全系标配的手机映射功能,可实现车辆与智能手机的快捷连接,共享音乐、导航等功能。

至于语音识别功能,很多人都不陌生了。此外,INFINITI InTouch™智能互联系统还新增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在线广播等功能,内置Wi-Fi热点。为体现人性化设计,新款QX50还将两个USB接口升级为一个USB接口与一个Type C接口。

03

“沃德十佳发动机”+L2级别自动驾驶

在驾驶层面,新英菲尼迪QX50以ProPILOT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球首创的VC-Turbo发动机,从安全、驾驶乐趣两大方面满足用户的需求。

虽然动力继续沿用现款,但竞争力还是很强的。这台VC-Turbo发动机很多人都了解过了,与日产天籁那台2.0T发动机是同款,是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创新地通过可变连杆机构,实现发动机从8:1到14:1的压缩比切换,进而在燃油经济性和性能之间兼顾。提供同级最强的272马力最高功率和380N·m最大扭矩,匹配CVT变速箱,可实现7.4L/100Km最优燃油经济性。

轱辘哥还在顶配车型上看到了ProPILOT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配置,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包括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巡航、行人识别、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功能均能实现。在同级别车型中,新英菲尼迪QX50这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从功能性和丰富度来说都处于领先水平。

有个小细节值得一说的是,现款车型的车钥匙曾经被用户吐槽过与日产车钥匙过于相似,而新QX50采用新的英菲尼迪专属车钥匙设计,说明厂商还是有把用户需求放在心上的。另外,全新智能钥匙在部分车型中新增了远程启动发动机功能,并可同时启动空调系统。

04

豪华SUV中,你会选新英菲尼迪QX50吗?

纵观新英菲尼迪QX50的竞争对手,沃尔沃XC60宝马X3从产品定位、价位等方面与之最接近。其中新英菲尼迪QX50的最大优势在其动力性能上,VC-Turbo发动机声名在外,技术实力也不是虚的。同样采用2.0T发动机,新英菲尼迪QX50无论是最大功率或是峰值扭矩都处于领先位置,优势明显。包括油耗水平,也是较为出色。

但有一个问题是,对于喜欢加长加大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新英菲尼迪QX50的车身尺寸不如沃尔沃XC60宝马X3讨喜,尤其是轴距为2798mm,这可能会令对手占据了车身尺寸优势。和海外版车型一样,保持原来的车身尺寸,这个做法对新英菲尼迪QX50来说影响有多大?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轱辘哥认为,既然加长能投中国消费者所好,东风英菲尼迪在投放产品前不妨认真思考下。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东风英菲尼迪还很“新”,在短时间内拥有可媲美BBA的豪华汽车品牌知名度不太现实。新英菲尼迪QX50上市后面临与宝马X3等车型的竞争,其品牌影响力短板不可忽视。但中国豪华车消费市场还有增量空间,新英菲尼迪QX50及英菲尼迪其它车型若能找准自身产品亮点,迎合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还有机会占据一席之地。“酒香也怕巷子深”,好车还需广而告之,深入人心,英菲尼迪才有机会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

感受属于英菲尼迪的技与艺

英菲尼迪QX60凯迪拉克XT6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