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牌潮已至,东风雪铁龙“倔强求生”!

2020年04月16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边,是雷诺选择退出乘用车市场;另一边,是雪铁龙表态要“笃定前行”。一时间,这两家法国汽车业巨头对于中国市场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

日前,雪铁龙全球CEO 文森特·科比(Vincent·COBEE)表示:“针对中国市场,东风雪铁龙品牌在2020年将推出天逸PHEV及C3L等新车型,2021年还将导入更多的新产品,从现在开始,将为东风雪铁龙品牌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品牌在中国笃定前行,开启新境。”

据了解,科比的这番表态发表于今年2月24日举行的东风雪铁龙2020年度(线上)经销商大会,此时距离他的正式履新才刚刚过去一个月。

今年1月15日,PSA集团宣布管理层人事调整,原雪铁龙品牌全球副首席执行官文森特·科比接替林捷声担任雪铁龙品牌全球CEO,并进入PSA集团全球执委会。

有意思的是,科比加盟PSA的时间并不长,2019年10月方才进入雪铁龙品牌管理层。此前他属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先后担任日产产品战略总监和三菱产品战略主管等职务,是戈恩被捕后从联盟“出走”的重要成员之一。

合资合作延至2037年

科比表示,2019年对于雪铁龙全球来说是精彩的一年,在欧洲、巴西、日本、非洲及中东等地区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跻身全球遥遥领先的世界汽车品牌行列之中。2020年雪铁龙将进军印度市场,推出新的出行方式解决方案,并在中国导入更多的新车型。

2019年,东风和PSA签署了新的《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将合资期限从2027年延长至2037年,并对产品、品牌都做了加强性的安排,包括新平台导入、对合资公司将给予更多的权限等。

2019年7月3日,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巴黎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我们想要留在中国,绝对不想离开中国,这个信念是非常坚定的。”

也是这个月,东风与PSA达成共识。第一,PSA不离开中国;第二,要在中国和东风一起把PSA做得更好。而后,神龙汽车的“元计划”出台。

目前,神龙公司正通过“元计划”的实施,推动公司全价值链重回健康轨道,实现神龙复兴。按照双方签署的新协议,PSA将在产品平台上对神龙以及东风公司进行开放。这意味着,神龙将拥有更多本土开发权限,能够根据对市场的准确判断来决定产品的导入和定位布局,从而避免过去那样产品与市场需求脱节的问题。

两条工作主线推进品牌转型

对于2020年的工作部署,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指出,公司将围绕销量和品牌力提升两条工作主线,聚焦核心网点扩大线索提升转化,实现有质量的销量;聚焦领先舒适,坚持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360度全面传递,锐化提升品牌形象。

任光强调,在品牌转型,开启新的100年之际,厂商都要有归零的心态,重新学习品牌。严格执行品牌规范,一言一行传播品牌,体现品牌,用匠心品质和领先舒适的差异化品牌价值赢得客户。

据介绍,2020年东风雪铁龙将推出天逸PHEV及C3L等新车型,2021年还将导入雪铁龙首款在中国生产并销往全球的全新D级轿车。

服务层面,2019年11月东风雪铁龙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了品牌8项服务承诺,推出了开创行业先河的7天可退换等服务。

疫情期间,东风雪铁龙推出“家一样的关怀2.0”服务承诺,携手全国经销商共克时艰。并在原有8项服务承诺基础上,又新增了7项抗“疫”关爱行动,提供“8+7”共计15项升级服务;此外,面对湖北东风雪铁龙车主、武汉一线抗疫医护车主及武汉出租车司机,再增3项专属关爱行动,形成“8+7+3”共计18项升级服务。

目前,东风雪铁龙品牌成都、武汉两地的整车工厂都已实现有序复工复产,4S网点的复工率也已达到96%。东风雪铁龙表示,接下来公司将按照提升品牌力和实现有质量的销售两条工作主线,聚焦核心网点,强化领先舒适,笃定推进品牌转型。

近日,东风雪铁龙还特别推出了全系车型“舒适升舱计划”。3月8日起,消费者购买全系任何一款车型,都可以免费升级到更高一级别的车款。同时,还有个性化的的金融购车政策可供车主选择。

钟述

从2016年开始,东风雪铁龙便陷入了持续的恶性循环:销量下滑、人员调整、销量接着下滑、人员继续调整。至2019年,东风雪铁龙的年销量已经从2015年最高峰的近30万台跌至不足10万台。

所幸,2019年东风汽车与PSA集团之间终于达成了共识,为双方长期合作奠定了新的基调。只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干扰”下,中国与PSA大本营的欧洲汽车市场都将出现重大变数,这一变数会对东风雪铁龙乃至神龙公司的复兴计划造成多大困扰?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