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启辰SUV全系溃败,新推出的启辰星产品力又存在哪些缺点?

2020年04月16日 23:37:06
分享到:
来源:对话汽车人

2020年4月7日,东风启辰的新SUV车型——启辰星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1-15万元。启辰星定位于A+级SUV,计划在4月23日正式上市。

作为一个被普遍认为缺乏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东风启辰的SUV产品布局开始于2015年,这便是启辰T系列SUV,主要车型为:T70、T90、T60(2018年11月上市)。但从2019年的销量来看,东风启辰T系列SUV的销量可以用全系溃败来形容。2019年,T70和T90的销量均断崖式下滑,上市时间不长的T60,2019年全年也只卖出16192辆,市场表现十分惨淡。

可见,东风启辰原有的SUV产品集体溃败,那么,新推出的SUV——启辰星产品力又存在哪些缺点呢?

缺点一:动力偏弱,提速慢

动力方面,东风启辰星搭载了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T和1.5T+48V轻混两种动力总成,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190马力。但从实际驾驶来看,这台车的动力表现实在过于平淡,即便是有48V轻混系统的辅助,在车辆的提速过程中依然较为缓慢,体验很不好。

缺点二:内饰大面积钢琴烤漆面板,反光强烈,且易粘指纹和灰尘

东风启辰星的内饰中,为了提升车辆的高级感,大量使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在中控台区域,大面积钢琴烤漆饰板贯穿了整个中控台。同时,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在阳光直射下,反光强烈。而且这种材质在后期使用中特别容易沾染指纹和灰尘,非常显眼,后期打理起来也十分麻烦。

缺点三:后排座椅椅垫宽度不足,乘坐不适

东风启辰星的后排乘坐体验并不好,虽然后排没有凸起的中央地台,但是地板的整体高度偏高,坐在座椅上大腿基本上是处于架空的状态。再加上座椅坐垫宽度不足,对大腿的支撑很不到位,因而长时间乘坐会感到十分不适。

缺点四:前排储物空间不足,全车无Type-C接口

在车辆的储物空间和细节配置方面,东风启辰星设计的不人性化。首先在车辆前排,由于大屏的使用,储物空间就非常少,只是在屏幕后方进行了掏空设计,在行车过程中,拿取物品很不方便。此外,两侧门板上的储物格与座椅距离太近,拿取水杯等物品较为费劲。在配置方面,车辆后排仅配备了一个USB接口,数量太少,并且作为2020年的新车,也没有配备日渐普及的Type-C接口。

缺点五:后备厢容积小,开口距地面偏高

东风启辰星的后备厢的容积偏小,目测放下两个标准尺寸的行李箱就已经占满了地面空间,装载能力不强。同时,将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也无法形成纯平空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备厢的实用性。此外,后备厢的开口也偏高,若搬运重物会非常吃力,对女性驾驶者很不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