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实拍小鹏P7,10天后上市,将正面对抗特斯拉

2020年04月16日 23:4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自从特斯拉Model 3国产化以后,可谓是将一片国产高价位(30万+)电动车们杀得一脸“懵逼”, 而面对这样的冲击,我们的自主车企乃至造车新势力也急需要推出一款产品来应对。

纵观国内品牌即将推出的纯电动车型,目前来看只有两款车型具备这种潜力: 一款是属于传统造车企业的比亚迪汉、另一款则是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小鹏P7。

而据了解,小鹏P7将会在4月27日率先上市, 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款重磅车型,前些天我们便去了小鹏的广州总部进行了一次探店。

之所以一向对于纯电动车型都不太感冒的我,这次也愿意称小鹏P7为 “阻击特斯拉的希望”, 是因为这款车型无论在外观上还是数据上都实在是太诱人了。

据官方介绍,P7的两驱超长续航版本的 NEDC续航里程高达706km, 创下了目前国内在售电动车的新高,退一万步来讲,就算在消费者的实际道路环境中续航打个8折,P7也能轻松开上500km以上。而对于那些对性能有追求的客户, P7也提供四驱高性能版车型, 虽然续航要低一些(只有552km),但是 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3秒。

这些数据都是这台新车能够与Model 3抗衡的最大资本。

在外观上,P7最抓人眼球的就莫过于它的前脸了。贯穿式的LED日行灯分布在两侧分体式大灯的上方,构成了官方所说的Interstellar设计元素。看似封闭的前脸,其实下方还有一个小小的中网,以供电池电机等部件的散热,而这个进气口还配备了 主动进气格栅,能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掉,以降低风阻。

而没有了发动机布局的束缚,P7的前悬挂也得以用上了三球铰双叉臂的“豪华”设计,以提升运动性能。为了达成更高的续航里程,车头也能被设计得十分低矮, 再加上低风阻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等优化设计,整车风阻系数做到了0.236的水平。

小鹏P7的侧面则是典型的轿跑造型,快速下溜的车顶与尾箱连成一体,尾部还有微微上翘的“小鸭翼”。在车身尺寸上,目前可以知道的是P7长度为4880mm,轴距则是达到了2998mm, 无论是轴距还是车长比起特斯拉Model 3都有着巨大的优势。

而为了驾驭得住四驱版车型的恐怖动力, 19寸的“大脚”轮毂 搭配245mm胎宽的米其林PS4运动轮胎,以及 Brembo代工的刹车系统 出现在这台车上也显得不那么意外了。

无框车门的配置也令P7看起来更加的“高大上”,只不过各位在上下车开门的时候就要注意温柔一点了。

为了达成更高级的辅助驾驶, P7在全车配备了多达13个自动驾驶摄像头, 光是找出全部的摄像头就要费不少劲...

在车尾部分,P7的尾部设计与车头遥相呼应, 同样是上方一根贯穿式灯带加两侧分体式灯源的布局,灯带的下方则是有小鹏汽车的英文全称。可惜的是这次官方并不允许我们打开后备箱拍摄,我也无法探究P7的后备箱究竟实用与否了。

不过从后座布局的位置上来看,这个尾箱的深度应该还是有保障的。

说到后座,笔者也要小声说一句,虽然在数据上P7的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998mm,但是鉴于其轿跑的造型, P7的后排空间远没有想象中的“奢侈”,再加上电池布局的原因,腿部还是会有被“抬高”的感觉, 不过整体感受还是要比特斯拉的Model 3出色一些。

不过,如果你真的要问小鹏P7有哪点,是特斯拉Model 3绝对比不过的,那肯定就是内饰了。P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中控,并将绝大部分功能控制挪到中控屏上,但是整体设计 简约得来却又并不简陋。 像中控台上的用料、门板上的木纹装饰以及扬声器上的金属网都十分考究,虽然做工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但是起码是不会让车主产生“我这2、30万都花在哪了?”的灵魂拷问。

值得一提的是,音响也是小鹏P7的重要亮点之一, 带独立功放的丹拿音响+全车18个扬声器的配置, 总功率高达600瓦,用梁朝伟的话来讲就是一句话:通透!

从产层面上说,毫无疑问P7是具备相当强的实力的, 而官方也似乎毫不避讳地将这款车型与特斯拉的Model 3作比较。 而从策略上来讲,P7采用的更像是错位竞争的方法,用更大的尺寸、更本土化的设计体验来抢夺对手的市场。

此前,小鹏就已经公布了P7车型的预售价为24-37万元, 不过那时候Model 3的国产长续航版价钱(34万)还未正式公布。如今,本来就是以特斯拉为靶心的P7, 面对对手如此凶残的定价,会不会再次调整定价策略,就要留待27日见分晓了。 要知道,除了特斯拉以外,P7还有一位同样实力不俗的对手还没出招,那就是比亚迪汉,而在这几款车型都悉数上市之后,相信30万级别电动轿车的市场又将迎来一场“大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