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五都是自主品牌,3月SUV销量榜出炉,长安成最大赢家

2020年04月17日 00:2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2020年车市难么?难!但也有不少车型的市场表现远超大盘,同比增幅比较喜人,给车市送来一丝暖意。近日,乘联会对外公布了3月份SUV市场的销量情况。相比2月份,3月的车市有所回暖,不过也还远达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数据显示,3月SUV累计销售47.9万辆,同比下降37.4%,但细心看你会发现,榜单上依旧有车型销量逆市而上。尤其是自主品牌,直接包揽了前五名。

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自主品牌这五款包揽前五的车型。

第一名:哈弗H6 销量:19091台

虽然哈弗H6依然能稳坐榜首,但销量也有所下滑。哈弗H6销量的下滑除了有来自市场环境和竞品的因素外,也有哈弗品牌内部调整的原因。哈弗旗下的F系列和M系列产品线也在不断完善,这势必会分走一部分H6的市场份额。不过这对于哈弗品牌来说并不是坏事,相反会给H6减小不少销量上的压力。相比单一车型的高销量,提升品牌整体销量显得更为重要。多生孩子好打架,总归不会错。

第二名:长安CS75 销量:17583台

要说目前最有潜力挑战哈弗H6地位的SUV,非长安CS75系列莫属,在今年3月份,长安CS75系列以17583辆的成绩取得第二名,销量仅次哈弗H6,而这对于CS75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去年10月份,凭借CS75 PLUS的推出其销量从第五名跃升至第二名,此后便一直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丝毫不逊于哈弗。当然,长安CS75能够拥有如此表现,很大程度上都归功于CS75 PLUS的推出。作为CS75的换代升级,CS75 PLUS在设计上更侧重于提升豪华感与档次感,同时也加入了运动元素,整体颜值较老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毕竟谁会不喜欢配置高,而且长得还漂亮的车呢?

第三名:比亚迪 宋 销量:14444台

比亚迪宋这个月的销量同样抢眼,上月销量达到了1.44万辆,同比增长363.7%。比亚迪宋能够实现如此热销的情况,笔者认为一方面与宋Pro的高颜值有一定关系,毕竟全新的外形设计确实具备不错的质感;另一方面,也和经典款比亚迪宋的上市脱不了干系。经典版车型虽在整体设计感上不如宋Pro,但凭借6.99-8.99万的价格,在紧凑级SUV市场上依然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再加上宋 DM和宋 MAX的助攻,宋家族同样是把多生孩子好打架这一策略贯彻到了极致。

第四名:吉利博越 销量:13746台

上月博越家族的销量达到了1.37万辆,同比下滑14.8%,不过这个成绩在当前的车市依然较为抢眼。而且在3月底博越PRO智能四驱版车型正式上市,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而这款新车的到来也有望进一步带动其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第五名:长安欧尚X7 销量:11677台

长安绝对是上月的最大赢家,CS75家族和欧尚X7纷纷进入前五,足见长安在家用车市场上的实力。欧尚X7前期的宣传投入也终于受到了回报,长安欧尚X7自从去年11月上市以来,销量连续破万。凭借着长安汽车的技术背书,产品力在竞争中有很大的优势。另外,新车主打三四线城市消费者,亲民的价格更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其实长安欧尚X7热销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消费者想要什么就造什么,花同样的钱给到你最多的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