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大众可能无法实现欧盟2020年减排目标;广东推汽车下乡

2020年04月17日 08:48:08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特斯拉入驻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

4月16日,特斯拉宣布进驻天猫,开设中国首家第三方平台官方旗舰店。特斯拉表示,通过将线上模式拓展至第三方平台,公司的售后服务、用车服务、专属配件将构成线上服务闭环。天猫旗舰店首批上架的商品主要为在售车型的定制化专属配件,如内饰套件等。此外,旗舰店还支持预约试驾,客户将拥有线上、线下双重预约渠道。

4月21日开始,特斯拉将“入乡随俗”连续进行8天淘宝直播,期间送出特斯拉儿童版电动车、Model348小时试驾权、充电券等权益。

点评:新冠疫情对车企的线下销售冲击非常严重,不论是直销还是通过经销商来销售都是如此,虽然车企的大部分线下门店都已经恢复营业,但是消费者担心感染病毒仍然对进店看车存在疑虑,这种时候线上的渠道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对于特斯拉来说,此时将线上渠道拓展至第三方平台非常必要。

2、上海建成2公里电动汽车快充圈

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称,今年上海计划投资新建各类充电设施3000余台,建成并持续加密主要城区2公里快充服务圈、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数据显示,在车桩比方面,上海每1.07辆车就配有1台充电桩,高于全国3.29的平均水平。

点评:在北上广深几个一线城市中,上海的电动汽车车桩比应该是最高的。值得其他城市学习效仿。

3、大众无法实现欧盟2020年减排目标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众集团监事,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部长Bernd Althusmann呼吁欧盟调整2020年减排目标并取消对车企的巨额罚款,因为疫情影响下德国车企很难达标,由于ID.3很可能无法如期上市,大众汽车很难达成欧盟排放目标,如果欧盟不考虑疫情影响强行罚款相当于为德国汽车产业火上浇油。

点评:尽管大众CEO迪斯不断表示ID.3并未遭受软件困扰,能够于今年夏季如期上市,但从Bernd Althusmann的表态看,ID.3推迟上市也不是不可能。

4、广东省推出汽车下乡政策

4月15日,广东省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促进农村消费的若干措施》,2020年在省内开展汽车下乡。鼓励车企对农村居民让利,省级财政对农村居民在新能源车使用环节或燃油车购车资金上给予补贴;鼓励淘汰国三及以下标准旧车辆,农村居民在汽车销售企业以旧换新,可享受财政补贴。除此之外,政府还鼓励汽车销售企业给予农村居民增值服务。

同时,广东省将加大消费信贷支持力度,以推行汽车下乡活动。《措施》称,支持农商行、农信社联合销售企业,为农村居民制定购车金融产品;鼓励为征信良好的农村居民办理无抵押购车贷款,严禁对购车居民收取贷款代办手续费。

点评:富裕地区的农村汽车消费大有可为,关键是要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汽车产品,同时辅助必要的财政补贴政策。就新能源汽车而言,中央政府在购置环节给予补贴,地方则补贴使用环节,双管齐下的效果更好。

5、北京汽车预计一季度净利下滑95%

4月16日,北京汽车在港交所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一季度归属于本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同比下滑约95%。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冲击,对本集团生产和销售亦有较大影响,整车销量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

点评:北京汽车一季度净利下滑95%的主要原因是利润奶牛北京奔驰一季度销量利润大减导致的。

6、福特在华一季度销量8.88万辆 出现回暖迹象

4月16日,福特公布了一季度的在华销售数据。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在华销量为8.88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34.9%。福特方面表示,销量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2月新冠疫情对整体的车市的影响,包括生产受限、供应链受阻以及市场需求被抑制。

点评:相比中国车市一季度42.4%的跌幅来说,福特的数据差强人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