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即将焕新登场,为了用户利益一“省”到底

2020年04月17日 10:12:2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众所周知,和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发动机的低速扭矩大,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也更好。因此,对于MPV这样的“大块头”来说,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油耗优势显而易见。就目前国内市场来说,中国消费者对于MPV的定位还是工具用车为主,所以柴油MPV是目前创业人群的最佳选择。

那么,柴油MPV哪款好?

就目前市场来看,国内的柴油MPV的选择并不多,大家印象最深刻的非江淮瑞风商务车莫属了。而且最近有消息显示,江淮商务车即将于4月18日推出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那么,这款柴油版车型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毫不讳言,全新的柴油发动机肯定是最大的亮点,其搭载的是江淮自主研发的2.0 CTI国六柴油发动机,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并且新车还具备“省钱、省力、省心、惬意”四大亮点,进一步契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具体是什么?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省钱,省下“真金白银”

作为一款全能商务MPV,最重要的是能为用户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不得不说,江淮自己研发的柴油发动机一直比较省油,从轻卡这些商用车身上我们就可以看到,确实是可以为用户省下不少“真金白银”,口碑相当不错。

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搭载的是2.0 CTI+6MT的动力总成,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9L,比汽油版低了不少,结合柴油的油价,每公里也就4毛钱,这对车主来说是实打实的“省钱”,可谓是高收益低成本。

除了省油以外,瑞风M4柴油版的保养维护周期相对更长,加上柴油车型的保养费用相对较低,使之拥有远低于同级的保养成本。依托于良好的瑞风品质和市场口碑,3-5年的残值率也高于同级其他车型10%。

省力,十佳发动机够猛啊!

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搭载的这款GREEN JET 2.0CTI发动机,是唯一一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柴油机升级版,具备柴油发动机的高功率、低速高扭矩、高可靠性的特点。

具体来看,在3600转时即可达到最大功率为110kW,虽然只比汽油版高出4kW,但比汽油版的5600转提升明显,动力表现更加充沛;其最大扭矩为360N·m,比汽油版高出80%,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区间只要1800转,无论是起步还是爬坡更有劲,而且比汽油版的3600转更经济。

目前,这款发动机已经拥有超过60万台的市场保有量,巨大的保有量让其在质量稳定性上领先其他同级MPV车型,优秀耐用,可靠性高,让主打大空间的瑞风M4用起来更加“省力”。

毫无疑问,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的动力性能提升明显,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各种各样的用车环境,无论是爬山涉水还是城市道路,都能轻松应对。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强大的动力输出和高可靠性,是真正的高能低耗,让新车拥有十足的魅力。

省心,根本不用愁用车保养

除了强劲的动力性能,瑞风M4的安全性能有口皆碑。新车拥有68%的高强度车身,能有效抵御外界撞击,还增强了主动安全配置,进一步提升乘坐安全,为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配备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其传感器能监测前面车辆并检测之间相对速度和距离,计算即将发生危险的情况,自动避免碰撞或减轻其影响。此外,瑞风M4柴油版还将配备ESC车身稳定控制、LDWS车道偏离预警、BSD盲点识别等,让驾乘者安心享受愉悦的旅途。

当前,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病毒并未被完全消灭,仍不能掉以轻心。疫情过后,人们将更加重视健康,期盼健康出行。

因此,我们可以从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上首次看到“Refine+健康系统”,这套拥有双级过滤(空调强滤芯、舱内净化器)、三重防护(强离子发生器、UVC紫外消毒灯、TiO₂光触媒过滤网)功能的健康配置,使得“N95”级过滤效率达到90%,杀毒灭菌率超过98%,18分钟就可以实现舱内循环换新,有效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健康性,保障用户的驾乘安全。

还有的是江淮汽车近乎100%的网点覆盖率,为用户提供了强大的专属服务保障,用专属服务团队实现多对一服务,24小时待命随时进行免费救援,5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让用车无忧,针对购车用户进行专业培训和上门服务,并进行终身免费检测,让用户出行更“省心”。

惬意,每次出行都是流连忘返

只要你见过瑞风M4,那么它给你的第一感觉必定是“大大大”。

没错,瑞风M4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200*1890*1980mm,轴距达到了3080mm,和别克GL8车长、轴距差不多,但车宽、车高完美超越,比大通G10长32mm、高52mm,绝对是同级车型中的巨无霸。

其实,空间成就自由是江淮瑞风MPV的传统优势,所以瑞风M4的内部空间表现非常好,其二排座椅可以360度旋转,三排座椅能整体滑动。那么,这样的座椅布局有什么好处呢?

简单来说,将中排两个独立座椅,靠背向后放倒,第三排的连体座椅,靠背也可以向后放平,形成一张超大的“双人床”,很实用。当然,你也可以把第二排独立座椅向后旋转,与第三排乘客面对面交流、互动,让瑞风M4秒变小型会议室,全新升级的车机互联/智能语音控制也更加贴心。

如果你平时带的物品比较多,也可以将三排座椅侧挂在车厢两旁,提升载物空间,非常实用,也不需要担心它的载重能力,可靠的五星底盘和悬架系统可是瑞风商务车的“杀手锏”。

综合来看,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的推出,不仅为国内MPV柴油动力市场提供一款具有强大实力的优质产品,同时丰富了瑞风M4的动力组合,强化了用户使用价值,让江淮商务车的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2.0 CTI)已经获到交通运输部《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的高级营运客车资质,这对客运、出租、网约车公司等行业客户,粮油食品、装修建筑工程、小工厂作坊等个体工商户,都十分有吸引力。

写在最后:

江淮瑞风商务车历来以大空间、高品质和高可靠性著称,给市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不错的口碑。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2.0 CTI)即将于4月18日正式上市,将极大冲击柴油版MPV的细分市场,有望引发细分市场新一轮的价值竞争风暴,所以可以期待一下这款新车。

如果你正寻求一款高性能、高收益、用途多样的柴油MPV,那么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无疑是你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