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华为进军充电桩领域;蔚来牵手特斯拉;特斯拉入驻天猫

2020年04月17日 10:16:14
分享到:

1、乘联会: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走势平稳回暖

4月前两周(1-12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总体回升相对较快。前两周日均零售2.77万辆,同比增速下降12%。今年4月的前两周回升较好,较3月的前两周同比下滑49%,4月回暖明显,体现车市零售已经是从疫情影响下平稳改善。同时也是清明期间的刚需释放,不能扫墓就去买车了。

2、2020年国内汽车品牌影响力排行,被德日系屠榜

品牌影响力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之一。当下消费者在购车时优先确定想要购买的汽车品牌,再通过性价比、口碑等评价标准去选择该品牌旗下的车型。近日,J.D.Power发布了2020年国内汽车品牌影响力排名。从榜单来看,几乎被德系和日系品牌屠榜。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3、广东省推动汽车下乡,农村居民购新能源车给予补贴

4月15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广东省关于促进农村消费的若干措施》。其中在推动汽车下乡、促进农村汽车消费方面提出,鼓励汽车整车企业对广东省农村居民让利,在企业让利基础上,省级财政对本省农村居民新购买新能源车或燃油车的,在新能源车使用环节或燃油车购车资金上给予补贴。

来源:第一电动网

4、江苏有望年内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

我们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14日发布推动充电桩建设八条服务举措,今年将投资约3.7亿元加快充电设施建设,预计年内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保障乡镇地区平均每10公里有1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来源:新华社

5、不仅仅是手机品牌 华为开始进军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了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华为将于4月24日发布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新品。作为华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线之一,华为网络能源产品线产品涵盖数据中心能源、通信能源、智能光伏和智能电动四个领域。其中,华为智能电动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汽车电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充电供电、电控及电池管理等零部件。

来源:网通社

6、蔚来特斯拉在一起!推出免费一键加电福利

日前,蔚来推出了一项新的营销举措。官方称,即日起只要到店试驾蔚来车型,并最终选择蔚来或者特斯拉车型的用户,均可获得3张NIO Power一键加电服务体验券。据了解,该体验券单张价格为380元,合计价值1140元。

来源:快科技

7、北汽新能源将在亦庄正式投入建设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生态工厂

北汽新能源将在亦庄正式投入建设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生态工厂,项目一期总投资额27.2亿元,计划建设焊、涂、总三大工艺并形成年产5万台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计划2022年3月竣工投产。

来源:北京日报

8、蔚来披露持股情况:李斌持股比例为13.8%

4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的文件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蔚来汽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斌持有该公司154689253股具有共同投票权及共同处置权的A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3.8%。Originalwish Limite持股6.5%;NIO Users Limited与NIO Users Trust分别持股4.5%。

来源:新京报

9、特斯拉入驻天猫 开设首家官方旗舰店

4月16日,特斯拉宣布正式入驻天猫,开设特斯拉国内首家第三方平台官方旗舰店。通过入驻天猫,特斯拉将线上模式拓展至第三方平台,形成售后服务、用车服务、专属配件的线上服务闭环,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几乎完全实现线上化,更好地满足中国新生代互联网用户的需求。

10、北京汽车:受疫情影响 预计2020第一季度利润下滑95%

4月16日,北京汽车在港交所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在预告中,北京汽车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约95%。北京汽车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冲击,其生产销售也受到较大影响,整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度下滑,从而导致其效益下滑。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已经为其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名称申请商标。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的一份商标申请文件显示,福特打算在“Fastor Charge”这个商标下打造一个直流快速充电网络。目前,该商标尚未得到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批准。

作者:李艳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