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3D打印造呼吸机,宾利英国工厂停产再延迟

2020年04月17日 10:22: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7时5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8万例,达到218000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45417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4月17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之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907765例,较前一日增加76595例;中国之外死亡病例127533例,较前一日增加7875例。

兰博基尼用3D打印造呼吸机

疫情下车企转产医疗物是已经常事,大约两周前,兰博基尼就在改造超跑生产线,用来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和防护面罩,以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就在口罩面世不久,兰博基尼又开始利用3D打印技术生产呼吸机模拟器。

日前,兰博基尼官方宣布,公司正在协调研发部门的资源和设备,协助意大利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Siare Engineering设计和生产呼吸机模拟器,经过两周的调试,每周产能已达18台。这种模拟器能够帮助研发测试人员对呼吸机性能进行初步评估,以完成最终的综合测试。

兰博基尼方面称,其3D打印实验室全流程参与到呼吸机模拟器的设计、生产和验证环节。兰博基尼所使用的是采用惠普MJF技术的3D打印机,能够以精度达0.08mm的精密水准仪进行打印。除兰博基尼外,包括通用、福特特斯拉等车企都已经获得呼吸机生产许可。福特和通用电气的医疗部门展开了合作,特斯拉也于近日发布视频,展示如何利用Model 3的零部件生产呼吸机。

就3D打印技术而言,兰博基尼已经把该技术广泛应用于超级跑车的生产过程中。兰博基尼用3D打印开发制造的部件包括保险杠节、通气栅、装饰部件、车门面板、座套、方向盘、输送链、空气加热器等。比如兰博基尼Urus燃料盖帽就是采用3D打印制造的。

德国汽车经销商即将复工

在欧洲,德国的疫情防控发展良好,德国新冠肺炎确诊数已经连续6天下降,15日德国新增2138例,是四月份新增人数最少的一天。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德国政府放松隔离措施,德国汽车经销商将获准恢复销售业务。德国汽车行业组织对此举表示欢迎,他们曾警告称,许多经销商积累了大量库存,面临破产的风险。

政府没有为汽车经销商设定日期,因为具体时间取决于各州。但行业组织预计,一些展厅最早可能于下周一开始开放。他们表示,在实施了安全措施后,许多经销商都能迅速恢复销售,因为服务和维修业务在隔离期间是被允许的。

德国政府于3月16日下令关闭非必要业务,导致3月新车销售锐减38%,而3月通常是德国销售最强劲的一个月。

VDIK进口商协会表示,3月下半旬的登记数量大幅下降,并警告称,4月的降幅可能比3月要大得多。VDIK还撤销了此前对德国全年新车销售335万辆的预测。

尽管目前美国大部分州的居家隔离禁令将持续到4月底,但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率有所缓和,许多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们希望工厂可以尽快复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表示,希望美国人尽快重返工作岗位。

宾利英国工厂延长停产三周

最新消息显示,4月16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4618例,累计103093例。新增死亡861例,累计死亡13729例。英国政府晚些时候将正式宣布延长当前的封锁措施三周。

于此同时,宾利汽车将把英国工厂关闭时间再延长三周,从5月11日开始逐步恢复生产。目前,英国政府仍在实施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封锁措施。

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表示,“随着疫情的威胁持续存在,我们必须采取强有力的安全措施,确保尽可能多的人现在和全面恢复运营时都得到保护。”

宾利将从5月11日开始使用有限的工人恢复生产,然后从5月18日开始全面恢复生产。宾利汽车位于英国克鲁的总部工厂每年生产约11000汽车。

此前,宾利曾宣布,自2020年3月20日起暂停位于英国克鲁的总部工厂,并计划关闭持续四周时间,在4 月 20 日前总部工厂会一直处于暂停生产状态。

宾利宣布延长工厂生产的前一天周三,阿斯顿马丁也表示,将把在英国的两个生产基地停产时间再延长一周至4月27日。阿斯顿马丁从3月25日开始暂停其英国制造工厂的生产,此前也曾计划将工厂关闭延长至4月20日。

一些汽车制造商计划下周恢复在欧洲大陆的某些业务,但在英国形势并没有那么乐观。捷豹路虎尚未确定重新恢复生产的日期,而日产的生产“整个4月”都将暂停。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