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骗我,卡罗拉真有你们吹得那么神?

2020年04月17日 11:51: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买车与养车早已不是难事,汽车也从奢侈品渐渐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但选车和用车却总伴随着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产生。买买君会截选几个网友提出的问题,并作出解答。

现在网上对卡罗拉的评价确实比较高,以现款车辆的素质来说,个人觉得并没有夸大其词。

首先现在产自TNGA架构下的车型在安全方面确实有了很大提升,卡罗拉也不例外。以现在国内消费者普遍信任的中保研测试结果为例,车辆在碰撞时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均达到G(优秀)。10安全气囊、主动刹车等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以及更高强度的车身结构确实比起老款车型有非常大的提升。

但在车辆的高速稳定性、底盘隔音这些行驶质感方面,卡罗拉的做工与调校确实不如一些同级别德系与美系车型出色,不可否认,像速腾这类大众车型的底盘整体感很强,稳定性也非常棒,而现款福克斯更是有着很好的支撑力度与运动感。

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板,如果你比较注重车辆使用体验的舒适性以及行驶质感,那么像速腾、探歌这类车型或许更适合。买卡罗拉的,更多还是图个油耗低以及耐用性强。

平时多走泥土路和山路,买买觉得最适合你的还是SUV,而且一定要带四驱。首先SUV的底盘高度对比轿车和MPV更占优势,加上四驱的布局,车辆在通过性以及脱困能力方面也要比一般前驱车型更高。应对一些相对恶劣的路况也更有把握。

在四驱车型中,个人比较推荐去年年底刚刚上市的福特锐际。车辆首发的三款车型均带有四驱系统,并且整体配置也不低,即便是入门版的2.0T 四驱悦享版也有着不错的配置全面性。而车辆的动力表现自然不用担心,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Ps,匹配一台8AT变速箱,动力表现上对比同级别的RAV4荣放、途岳等都有很大优势。

作为高端MPV的代表车型之一,埃尔法在国内市场人气确实非常高,常年加价20~25万,算下来落地一辆埃尔法怎么也要100万出头。

不过这车在香港倒是十分常见,车辆在当地仅68万港币(折合人民币62万左右)。虽然不说在香港遍地开花,但出现的频率也是相当之高,很多明星和艺人都拥有一辆埃尔法作为自己的“保姆车”。而在国内市场,埃尔法大多在机场接送以及商务接待场合活跃。

导致埃尔法在国内加价如此猖狂的根本原因还是车辆对国内市场的供应量有限,据说丰田给杰出经销商的年终奖励不是多少返点,而是一台埃尔法配额!可见车辆在国内市场的稀缺程度。加上国内的合资车企也基本没有一辆车型能与之竞争,这不就导致埃尔法在自己的细分市场为所欲为。

在皓影的众多车型版本中,个人比较推荐的是CVT两驱尊贵版(20.68万)。主要考虑方面从配置和车辆定位两方面出发。

皓影的入门版车型整体配置起点并不是很高,考虑到一些日常比较常用的车辆配置,如倒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空调、语音控制等配置在该版本上会有比较全面的涵盖,配置全面性相对而言较高,满足实用性和功能性的同时售价也还算容易接受。

而产品虽然提供四驱版本,但作为一款城市SUV,四驱系统的实用性并不大。且仅提供两个版本也说明官方并不重视四驱系统这项配置,销量主力依旧以两驱车型为主。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皓影上市时间不长,加上市场反响火爆,目前车辆基本0优惠状态,甚至不排除小幅度加价可能。

刚好最近静态体验了一下CT4的表现,加上有人对这款车感兴趣,买买就借机会和大家分享对凯迪拉克CT4静态体验下来的感觉。


首先车辆的运动感确实很强烈,造型基本延续CT5的设计风格,棱角分明的造型确实比较对年轻人胃口。前排座椅也有比较不错的包裹性,两侧有比较好的支撑,甚至有一丝运动座椅的味道。但相对的车内视角比较低。

而后排确实不是CT4的强项,乘坐空间感觉就是一般A级车的水准,对于我这种身高4750px的壮汉极其不友好,坐姿基本处在挺直腰板的状态。而考虑到后排空间的缺陷,车辆顶部有做偷空处理,不至于顶到头。驾驶体验等下次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

现在这个时候个人不太推荐马上入手,毕竟车辆刚上市,目前还处在0优惠的状态,等过段时间应该会慢慢放出优惠,不急着用车的话可以等到今年下半年看看车辆市场优惠情况如何再决定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