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动力是短板?蓝鲸动力说我不同意

2020年04月17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自主品牌家轿市场,长安逸动系列称得上是代表性产品之一,自2012年首款车型上市以来,长安逸动系列累计销量已经突破百万辆大关”。而在今年3月27日,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PLUS上市后,更是通过进化美学、进化动力、进化智能、进化动力、进化舒适、进化安全五大优势征服市场,开启预售仅20天,订单即达到11559辆。

为何曾经困扰自主品牌的动力短板,会成为长安逸动PLUS“上市即热销”爆款现象的重要推手? 4月17日,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了“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由发动机技术专家现场“解剖”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全面解码“技术长安”的动力DNA。

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品牌,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作为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蓝鲸动力使长安汽车正式迈入了“动力 3.0 时代”。而其独有的“劲”、“净”、“静”三要素,无疑是它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劲”为动力,也是消费者上手时最直观的感受。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水平。依托中国品牌首创的“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全球首发量产应用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等技术,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有效减少排气干扰,1500-4000转/分钟的动力输出区间,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

“净”为节能,也是消费者日常用车最需要的优势。得益于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加上“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低粘度机油0W-20”组成的智能润滑技术,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节能表现十分出色。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同时,更充分地让缸内燃油雾化,不仅给发动机带来了更为优秀的动力效果,也带来了37.6%的热效率,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PLUS,百公里油耗低至5.9L。

“静”为降噪,也是最能提升消费者用车感受的方面。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最新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让蓝鲸NE1.4T发动机怠速噪声降至38分贝。

“劲、净、静”的性能优势,为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赢得了广泛美誉,并于2019年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出众实力,在智能黑科技之外,为长安逸动PLUS征战自主家轿市场,又增添了一把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