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恕我直言,你并没有很懂马自达的故事,不信?来看看!

2020年04月17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马自达MX-5在全球范围内的风靡,证明了这款车型的成功。

从1989年第一款MX-5问世以来,至今走过30年,也证明了其经久不衰。

每次有人提到马自达MX-5这款小跑车,大家又忍不住打开话匣子,要诉说一番和TA的情缘。

但老实说,如果你不认识以下几款马自达MX-5车型,很难说你是铁粉。

马自达MX-5 勒芒版

Brodie Britain Racing公司独立运营MX-5的涡轮增压和性能操控的提升,

在1991年,该公司推出了马自达MX-5的勒芒赛道版。

为庆祝在1991年该车型在24小时勒芒赛马自达的全面胜利,MX-5勒芒版对普通客户交付。

154PS的1.6L发动机、Tokico弹簧和悬架、OZ轮胎都是其与众不同的地方。

每一台车型都由当年勒芒赛马自达的冠军得主Johnny Herbert签名,全球限量仅24台。

马自达MX-5特别版

这款MX-5的特别版本诞生于2002年,是首次采用了两种定制化车身配色:“钛金灰”和“炙热黄”。

该车型一共就被生产了1250台。

虽然颜色不同,但在外观上是一模一样。

他们共用相同尺寸的轮毂、相同的镀铬设计元素、Nardi方向盘和Bose音响系统。

Torsen LSD差速器的运用,进一步提升了性能。

这两款特别版车型除了车身颜色的不同,内饰颜色也大不相同,灰色特别版采用了棕色内饰,而黄色车型则是黑色内饰。

马自达MX-5 Coupe

这款MX-5的Coupe车型于2003年亮相,

其唯一的动力配置为,160PS的1.6L引擎,增加了车顶后,也增加了整车重量。

但似乎这些都不那么重要,因为TA是一款Coupe。

有了车顶之后,马自达MX-5 Coupe在操控上相比敞篷改善了很多。

并且,也实际增加了座椅后的储物能力。

该款车型最终的生产数量并没有官方的数字,预计在500台至1000台之间。

马自达MX-5俱乐部版

这款MX-5俱乐部版车型是基于2016款第四代产品打造,

Bilstein避震系统、限滑差速器、空气动力学导风口、Bose音响系统等一个不少,

同时还能够选装BBS轮胎和Brembo刹车,来进一步提高性能。

该款MX-5则是实实在在的动感、犀利、轻量化的运动跑车了,

虽然,其4缸引擎的最大马力为157PS、峰值扭矩为200Nm,数值上不算劲爆的输出,但驾驭这款仅1049kg的跑车,是绰绰有余。

马自达MX-5 30周年纪念款

在2019年,马自达为MX-5庆祝了30周年诞辰。

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推出了3000台MX-5 纪念版车型,该纪念版采用了全新设计的“Racing Orange赛道橙”为配色,并做了一揽子升级。

全铝轮毂的运用为了减轻车身重量;

Brembo高性能刹车系统和Bilstein悬架也被装上了这款手动档车型上;

座舱内部的座椅被换成了高档舒适的Recaro座椅,音响系统也采用了Bose音响。

但引擎依然是186PS最大马力的4缸发动机。

当然,在30年历史舞台上,马自达MX-5还有其他经典特别版本,例如2001年的MX-5 NR-A Roadster,2013年的MX-5 GT Jota,2003年MX-5 Club Sport,都是响当当的车型,那么,你认识其中的几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