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排量不一定省油 想省油就记住它们

2020年04月17日 13:38:1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德系抗造、耐用,日系车省油,国产车性价比高!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这样的“规律”早已被打破。现在,德系车很节油,日产足够耐用,国产车不光性价比出众,品质与节油性能双高。其实,决定一款车型是否节油的关键点是发动机的热效率。可热效率高就能省油,也能省钱。

那么,问题又来了,很多粉丝想问,热效率到底是啥?哪些车型配备了热效率高的发动机呢?咱们接着往下看。发动机热效率是指有效功率的热当量与单位时间所消耗燃料含热量的比值。比如,一台发动机的热效率是40%,那代表它消耗的燃油中只有40%的能量转化成了实际动力。而在当前的车市中,各大品牌在研发方面都在追求高热效率的发动机,接下来,就看看这几款发动机车和代表车型。

1、马自达2.0压燃发动机

发动机热效率:43%

作为车市中的技术“宅”,马自达在自吸发动机方面一直深入研究,目前, 车市中在售的热效率最高的汽油发动机就是马自达的SkyActiv-X压燃发动机了,这台发动机带来了43%的理论热效率。

目前,这款发动机搭载到马自达3和马自达CX-30上,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上市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也搭载了2.0L的发动机,数据很惊艳,这款发动机不光热效率高,而且,最大功率能达到158马力,最大扭矩为202牛·米,这款2.0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8L。

2、丰田2.0/2.5混动发动机

发动机热效率:41%

在混动的江湖中,丰田是其中的“独孤求败”,凭借着一流的技术,成为了混动市场中的绝对高手。然而,这其中,最值得点赞的是丰田的混动发动机。据悉,丰田TNGA架构下拥有两台DynamicForce系列混动发动机,分别为代号A25B-FXS的2.5L版本以及代号M20A-FXS的2.0L版本,采用阿特金森循环,理论高达热效率41%。

搭载这两款发动机已经应用到丰田旗下多款畅销车型上,比如凯美瑞、亚洲龙、威兰达、RAV4荣放以及雷克萨斯ES的混动车型等。油耗水平创造新低,而且,发动机能适用92号汽油。

3、奇瑞全新1.6TGDI发动机

发动机热效率:41%

在自主品牌的阵营中,奇瑞在发动机方面造诣颇深,奇瑞的发动机在热效率上一直居于行业的前列。去年,奇瑞宣布旗下全新1.6TGDI发动机最高有效热效率高达41%。数据比肩丰田,引发广泛关注。

据了解,奇瑞这款全新的1.6TGDI发动机同样计划搭载在混动车型上,除拥有高热效率外,还具备高热效率区间和升功率高等特点。这意味着这款车可以实现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不过,现在,奇瑞搭载该发动机的混动车型还没有曝光,值得继续期待。

4、本田2.0混动发动机

发动机热效率:40.6%

本田的混动发动机也是车市中独树一帜的旗舰。这款发动机在技术上避开了丰田的壁垒,成功实现“弯路绕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第三代i-MMD使用的LFB系列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6%。在性能与节油方面都得到良好的口碑。

目前,这台发动机搭载到本田多款明星车型上,包括雅阁混动、Inspire混动、皓影混动等,在市场上的口碑与性能都很好。

5、一汽2.0T发动机

发动机热效率:39%

除了上面几款日系发动机,现在,国产发动机的水平也越来越高,红旗研发的2.0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9%。它搭载了众多新技术,除了全铝合金缸体以外,它还有350bar缸内直喷、进排气双VVT气门正时系统、集成式排气歧管、热管理模块等。

现在,这款发动机搭载到红旗HS5上,最大马力224匹,最大扭矩340N·m!之后,它还将应用到红旗的其他主流车型之上。

鬼扯:之前,好多人为了节油都喜欢买日系车,确实,多数日系车在节油性能上做得很好,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现在,很多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方面进步神速,在燃油和动力上都得到认可。所以,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全方面考虑,别只看发动机的排量,还要看它的热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