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肌肉级7座SUV来袭!雪佛兰开拓者正面PK汉兰达,你是否会买单?

2020年04月17日 15: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从1935年以Suburban Carryall开启SUV元年,雪佛兰便致力于打造纯正的SUV产品并不断深耕技术、积累科技实力,84年间推出了一系列深受SUV爱好者青睐的经典热销车型。

继外观、内饰相继公布之后,昨晚(4月16日),雪佛兰全新旗舰SUV——雪佛兰开拓者正式上市,这款美系硬汉车型共推出5款车型,分别为650T 9AT 7座 型版、650T 9AT 7座 威版、650T Redline 9AT 7座 霆版、650T RS 9AT 四驱 7座 悍 版、650T RS 9AT Twin-Clutch四驱 7座 擎版,官方指导价为:25.99-32.99万元。

作为雪佛兰SUV家族的旗舰车型,此次从北美引入的雪佛兰开拓者基于通用汽车全球C1底盘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打造,与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同为姊妹车型,2.0T+9AT的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也与这两款车型几乎一致,均采用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技术发动机。另外雪佛兰开拓者还提供“RS”、“Redline”、“标准版”三个外观车型可供选择,其中Redline有一款,RS车型有两款。

那么,这款,被通用寄语厚望的车型,到底有何来路呢?

15秒新车解析!

1、基于通用汽车全球C1底盘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打造,全系标配2.0T+9AT

2、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达174kW/5000rpm,在1500~4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能持续输出350N·m最大扭矩

3、变速箱能在95km/h时切入9挡,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4L

4、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原厂质保

“肌肉”是核心标识

熟悉雪佛兰品牌的朋友看到开拓者第一眼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全面“黑化”的车头设计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动感,大尺寸的分体式亮黑中网,犀利的熏黑大灯以及扁平化的车头设计,观感上更具战斗气息。

而开拓者则是,在“肌肉”感一次前面加上“十分”。

开拓者造型设计正符合当今消费者对年轻化的需求。新车的尺寸为4999/1953/1736mm,轴距达到了2863mm,在尺寸上傲视群雄。其车身侧面造型流畅舒展,黑色后视镜以及黑色轮毂处理,不仅使得其产品辨识度很高,同时运动属性十分突出,对于时下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更具吸引力。

后备厢的空间不用担心,即便立起第三排,依旧能放下20英寸和24英寸的行李箱。并不会因为三排而完全的牺牲后备箱空间,另外后两排的座椅是可以放倒放平的,地板是纯平的,没有坡度,这个给一个赞。

内饰充满“酷炫”风

在内饰设计上,开拓者采用了全黑色的内饰配色,突显出一丝“冷酷”的车厢氛围,银色镀铬装饰条的加入以及红色装饰条的搭配让整个内饰显得精致不失动感。

开拓者在内饰设计上沿袭了家族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并融入了科迈罗跑车的内饰灵感,丰富的线条使中控台富有层次,配合融入红色元素的圆形空调出风口,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该车配备了一块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增添了内饰的科技氛围。

空间表现同样是雪佛兰开拓者的核心卖点。但是,很多中大型7座SUV的第三排空间表现差强人意,第三排使用时尾箱余量所剩无几。

雪佛兰开拓者放倒后排第二、三排座椅之后的空间非常平整,容积自然不用多说,长途旅行完全能当个床用了。尺寸方面,进深是370-1050-1930mm,宽度是1280mm,高度是730mm。

座椅布局上,采用的是2+3+2式布局,二/三排座椅支持一键翻折,当二三排座椅放平时,容积可达1970L,空间扩展性非常出色。

智能系统全系标配

在智能配置方面,开拓者足够满足当下消费者需求,全系标配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OTA在线升级、车联网等功能。

另外,诸如电子驻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动降噪、LED远近光源大灯、自动空调均是全系标配。

值得说明的是,10吋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形状与海外版的多边形有所区别,下方是极富机械操控感的内外圈双旋空调出风口,旋转外圈调节温度,旋转内圈调节风量。顶配车型提供集成了8吋液晶显示屏的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其他车型配备的是4.2吋彩色数字信息仪表。

动力强劲

开拓者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采用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可以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切换,最大功率174kW/5000rpm,在1500~4000rpm的转速区间内,能持续输出350Nm峰值扭矩。

与2.0T发动机匹配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更宽速比范围与更细挡位分布,具备换挡响应快、承受扭矩高、可靠性高的特点。其换挡时机更为精确,95km/h即可切入9挡,搭配全系标配的Start&Stop自调节智能启停功能,令雪佛兰开拓者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4L。

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两RS车型搭载了四驱系统,并提供Normal舒适、AWD四驱、Off-road越野、Sporty运动等多种驾驶模式。其中,顶配车型配备的四驱系统具备Twin-Clutch功能,后桥两侧分别有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能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后轴最大扭矩输出可高达3000N·m。

竞品分析

提及豪华7座全尺寸SUV,开拓者竞品车型无疑是汉兰达、福特锐界莫属。

以开拓者(2020款 650T 7座型版)、汉兰达 (2018款 2.0T 两驱精英版 7座 国VI) 、锐界(2020款 EcoBoost 245 两驱豪锐型 7座)三者作为比较的话, 从数据可以看出,三者在车身尺寸相近,但由于开拓者采用了9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在油耗方面占优,但锐界但在发动机技术参数方面更胜一筹。

在大家关注的车内内饰方面,汉兰达处于两者最劣势,无论是液晶仪表尺寸还是座椅材质做处于不利局面,看来神车未来在两者竞争下,优势堪忧。

开拓者并不是首次投放到国内汽车市场,它曾今就被金杯通用引入国内生产,但受其它因素影响随后就停产了,直至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正式复出。而此次复出,则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细分市场的后来者,30万以内大七座,雪佛兰开拓者将以黑马般的身份让大七座车市场重新洗牌,更是对主流紧凑型SUV市场造成市场打击,以非对称的优势实力和口碑抢占市场。相信售价公布后,会再一次给消费者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