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买合资SUV,怎么才能不“将就”?

2020年04月17日 15:40:0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预算20万元以内,可以买到什么样合资SUV?清一色的小排量,并且配置还很低,从家用的角度来看,着实有些“将就”。不过,从今天开始,消费者有了一个不将就的选择。

4月17日,长安福特锐际·聪慧版正式上市,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7.98万元、19.48万元。新车延续了锐际四驱版强悍的动力总成和丰富的配置水平,并提供了零年供贷款、3年免费基础保养、长安福特车主置换锐际享终身免费保养等服务。

事实上,锐际四驱版自去年底上市以来,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据了解,目前锐际20万元以上车型的订单已经破万,市场热度居高不下。而此次锐际·聪慧版的上市,无疑进一步强化了锐际车系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让消费者有了更丰富的选择。

“性能”不将就

锐际·聪慧版搭载了和锐际四驱版相同的动力总成,第四代EcoBoost®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48马力,峰值扭矩为393N·m,传动系统采用的则是8AT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7.5秒。而同价位车型大多采用的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也都在200马力之下,零百加速普遍10秒开外。相比之下,锐际的优势十分明显。

有的人或许认为动力“够用”就行,但强悍的动力带来的不只是畅快的驾驶体验,也让行车变得更加安全。试想一下,在发生紧急情况需要急加速避让的时候,此时如果动力太弱会造成怎样的后果?所以,就像我们常说的那样,“动力就像是存款,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在底盘方面,锐际·聪慧版采用了铝合金悬架,这也是同级之中少有的高规格配置。铝合金悬架带来的最直观的优势就是簧下质量的减轻,一方面提升了整车的驾乘舒适性,另一方面则让悬架有着更出色的动态响应能力,整车的操控性也随之提高。

很显然,在机械层面使用了如此高规格配置的情况之下,锐际·聪慧版的性能远非同价位其它车型可以比拟。

“智能”不将就

“起步即高配”,说这话的有很多,但真正做到的却不多,锐际·聪慧版是其中之一。翻开锐际·聪慧版的配置表,低配车型就已经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皮质座椅、12.3英寸触控大屏、自动分区空调等一系列高级配置。可以说,同级车型之中能够做到这一水平的寥寥无几。

而在智能配置层面,锐际·聪慧版更是做到了极致。第一,它搭载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拥有行业领先的自然语义识别能力,支持识别包括天气、知识百科、新闻等在内的70种语义垂类,语音识别率高达98%。并且,该系统还支持智能导航、车机和手机端服务的无缝互联等功能。

第二,锐际·聪慧版有着同级领先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对车辆150米,对行人90米的超远距探测,遇险迅速自动刹车,保证行车的安全性。同时,该系统还具备LKA 车道保持辅助、AEB 智能感应制动保护(带行人识别功能)、FCW防碰撞预警、驾驶员疲劳监测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第三,锐际·聪慧版搭载了AAR智能馨风系统。一方面,它可以自动过滤PM2.5、灰尘、花粉等污染物,对0.5微米直径的悬浮颗粒物可实现95%的过滤率,并可有效过滤气溶胶,活性炭层对苯等大分子化学污染物也有一定的清除作用。另一方面,它能自动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在行驶中自动提醒开启新风功能,停车时系统会每隔2小时自动更换车内空气,并可以远程解锁自动更换新风。

写在最后

显而易见的是,锐际·聪慧版有着同级车型难以匹敌的强大性能和智能实力,市场竞争力毋庸置疑。事实上,无论是此次上市的聪慧版,还是此前上市的四驱版,锐际都展现出了极强的产品力,刷新了消费者对于一辆中型SUV的传统认知,其未来的市场表现,也更加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