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下苦埃尔法久矣 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能否成为"加价终结者"?

2020年04月17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年来,SUV市场红利逐渐消失,新能源汽车也停止了快速增长,销量开始走下坡路,车市严寒持续蔓延。

在此种环境下,被喊会是下一个风口良久的MPV市场,也没能幸免,从2016年的246.7万辆,到2019年的137.2万辆,MPV市场的销量几近跌了一半。

不过,和细分的豪华车市场并未受到市场寒冬太大影响一样,在并不主流的MPV市场中,高端豪华MPV的销量也并未受到市场寒冬的影响。嗅觉灵敏的车企,从中看到了机会。

天下苦埃尔法久矣

一个最直观的例子便是,雷克萨斯LM自今年初上市以来,动辄加价大几十万提车的比比皆是,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不到150万,提车价轻松超过200万。

当然,在MPV市场提到加价,就不得不提"加价神车"丰田埃尔法,作为一款在日本本土售价仅在30万元左右的MPV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摇身一变成了豪华MPV,不仅官方指导价达到了80万元,想要提车,至少还要加价二三十万。

对加价行为,消费者早已怨声载道,但却又无可奈何。 一方面,市场中同级车车型确实太少,消费者并没有太多其它可供选择的余地;一方面,部分土豪消费者并不差钱,即使加价,也照提不误,这无疑助长了丰田埃尔法的气焰。

而在中高端MPV市场,则一直是别克GL8的天下。 巧合的是,此前别克GL8似乎和埃尔法打了个很好的配合,你服务你的土豪金主,我服务我的中小型企业主。两者各自为王,中高端和豪华MPV市场也一直波澜不惊。

但如今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加深,渴望既能够出入高端商务场合提供VIP规格的接待,又能舒适地载着家人在阳光沙滩下温馨度假的车型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但面对埃尔法和雷克萨斯LM动辄一两百万的价格,大部分消费者只能望而却步,市场亟需一款价格合理的豪华MPV车型出现。

别克能否抢占豪华MPV市场?

面对这一现状,在中国中高端MPV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别克展现出了精明的一面,开始通过成立高端子品牌的方式,抢占高端豪华用户。

一方面,毕竟别克GL8丰田埃尔法的价格差距有大几十万,两者之间完全有可能孕育出一个细分的MPV市场;另一方面,别克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也早已期望能够实现品牌向上。

为此,2016年别克高端子品牌Avenir的首款车型GL8 Avenir正式上市,通过外观和内饰配置的升级,以及专属养车计划提供给车主更感性和更周到的服务,用比介于GL8和埃尔法之间的价格,开启了在豪华MPV市场与丰田埃尔法的错位竞争之路。

进入2020年,除了老对手丰田埃尔法外,售价更高更豪华的雷克萨斯LM入局,豪华MPV市场竞争形式更加严峻,为了提升竞争力,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升级而来。

这一次,四座、六座、七座三个版本,售价区间45.99-52.99万元,别克GL8 Avenir让豪华MPV市场第一次出现如此完整的布局。对豪华MPV的潜在用户而言,差异化需求在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满足。

10点式按摩座椅,椅背可躺平放倒,电动调节三体式头枕,腿托加热,集成式触控屏,私人游艇式中央扶手内置杯架,全车麂皮绒顶衬,能够带来豪华感官体验的座舱设计……,相比普通版GL8,GL8 Avenir的豪华性的确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层面。

但是,作为后来者,别克GL8 Avenir的道路或许并不会一帆风顺。毕竟,丰田埃尔法能够走红,离不开香港明星富豪们的带动,刘德华、张学友、周润发等都曾使用过埃尔法作为保姆车。

因此,除了豪华实用,别克GL8 Avenir想要成功获得豪华MPV潜在用户的认可,还需要契机。毕竟在现今的环境下,想要用一个普通合资品牌的车标获取高端用户的认可,已经没有曾经那么容易了。

写在最后

丰田也好,别克也罢,在豪华MPV市场布局的车企都清楚,拥有豪华MPV的精英阶层,至少还会拥有一辆诸如奔驰S级或路虎揽胜这样的豪华旗舰轿车或SUV,但是拥有豪华旗舰轿车或SUV的人却未必会有一部豪华MPV。

因此,豪华MPV想要获得精英阶层的认可,必须要有轿车或SUV无法替代之处,比如要能够集多场景适用性、舒适体验、名片标签于一身。

在这方面,丰田埃尔法做到了,雷克萨斯LM也做到了。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能够做到吗?不久后市场将带来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