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公布第一季度在华业绩 3月销量恢复至同期75%

2020年04月17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福特中国一季度销售88,770辆,同比下降34.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4月16日,福特中国公布了第一季度销量。公告显示,福特中国今年一季度共销售88,770辆,与去年同比下降34.9%。3月份的销量超过40,000辆,环比增长超3倍,恢复到去年同期销量的75%的水平,相比2月份随着疫情好转明显回暖提升。

福特中国认为销量下滑的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汽车市场均出现了需求受抑制、供应链运转迟滞等问题。

尽管如此,福特汽车一季度的销售情况仍好于预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一季度汽车产销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当季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47.4万辆和367.2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45.2%和42.4%。

锐际、锐界及林肯冒险家福特注入新鲜活力。2019年年底至今,福特锐际、锐界、林肯冒险家先后换代、上。数据显示,锐际第一季度销售近2,700辆,此外,还有超过6,000辆订单待交付;同时,林肯经销商已为750位冒险家车主交付了新车,全国仍有超过1,200辆订单待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在华销售车型下降幅度开始收窄。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一季度销售近40,000辆,同比下降31.8%;3月份销售近13,900辆,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0%。 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四季度环比上升21%,与去年一季度同比上升10%;

另外,JMC自主品牌,1季度销量近29,800台,同比下降42.8%;其中3月份共销售超过18,400辆,相当于去年同期销量的76%,尤其是JMC特顺轻客和JMC轻卡在3月份的销量恢复较快,当月销量已经接近于去年同期销量的85%和80%。

福特连续三年在华销量下滑,仍处于低谷的福特依旧负压前行。受疫情影响,福特受到惠誉、穆迪、标准普尔三大评级机构降级,这意味着福特的现金流和利润率低于预期,未来两年可能仍将疲弱。对此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总裁杨嵩认为企业不能只想着自己的现金流,因为每一个企业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我们还有上游和下游。

长安福特曾在2019年表示调整已经触底,2020年绝不会再下跌。汽车分析师张翔并不看好福特今年发展前景,其认为福特在产品上缺乏创新,在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方面都走在行业队尾,另外营销服务上,相比一些品牌相继推出体验店,福特还是在走传统4S店的老套路,对消费者吸引力不够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