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实惠又大的MPV,载人载货都适合,8.19万起,比神车更强

2020年04月17日 17:07:09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在MPV扎推的今天,要选择一台MPV,并不是一件难事。然而,当你想要花更少的钱,买一台更好更大的MPV的时候,你的选择范围就缩小了不少,这就是我们说的性价比。那么,要一台高性价比的MPV,哪一台是你更好的选择?

要说高性价比的MPV,五菱宏光是公认的高性价比神车,不过,被称为致富神车的五菱宏光,其用途显得比较局限,拉货很牛,但拉人就只能说可以“坐”而已。随着二胎的到来,越来越多家庭需求更大更舒适的MPV,家用MPV就成了一个热门车型。显然,五菱宏光并不能胜任家用这个需求。要说将家庭和商务都能结合的好,还要高性价比的MPV,我认为东风风行新菱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为什么推荐菱智,因为新菱智M5 8.19万-9.09万的价格,确实很美丽,再一看空间和配置,性价比优势一下就出来了。

竞争力分析

在MPV市场火热的今天,可选择的家用MPV,商用MPV繁多。新菱智M5则算是一个全能型的选手,相对嘉际、宋MAX、GM6,新菱智M5有空间、拉货,和价格优势,但在配置方面,会差一些;而对比同级位的瑞风M3,新菱智M5的配置会更高,舒适性也会更好。因此,总的来说,新菱智M5比较适合一些需要大空间也要一定舒适性配置,同时性价比还要高的那一类消费者。

大空间,可家用可商用

作为一个实用性MPV,首先要说的,肯定就是空间表现了,东风风行新菱智M5的轴距长达3000mm(七座版280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35mm/1720mm/1970mm(七座版4735/1720/1955mm)。

与此同时,新菱智M5还配置了最高滑动距离586mm的长滑轨座椅,第二排座椅可前可后,机动性非常高,比如,你可以将第二排座椅翻转过来,和三排座椅的乘客面对面,这也在旅途中会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后排座椅更是可以实现侧挂、360°旋转、折叠、前翻、放平、前后移动等9种方式,这种自由组合的感觉,就像是小时候玩的积木游戏,爱怎么拼就怎么拼,想想就觉得有趣。

我始终认为一台MPV的灵魂是侧滑门,一划一开,一划一关,那才是一台真正的MPV,而新菱智M5也正是配置了右侧侧滑门,不过稍微遗憾的是,没有电动侧滑门,不过在这个价格,你还要啥自行车。

配置符合定价,家用买顶配也够了

一台8.19万起步,9.09万可以买顶配的MPV,给你提供了超大的车内空间,同时也给你提供了多种座椅组合,你还过分要求配置的话,就明显为难这台车了。当你以一个合适的心态去看待新菱智M5给出的配置时,你会觉得,还是够用的。

对于家用需求的消费者,我推荐顶配车型,因为就多出了9千元,你可以得到倒车影像、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蓝牙、后排出风口等,还是称得上够用吧。

动力方面,全系1.6L发动机,能输出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51牛·米,实现百公里油耗7.9L,按照现在的油价(92号)来算,每公里4毛多,不过一般实际油耗会比工信部油耗更高一些,估摸着也就4-6毛一公里吧。传动方面全系匹配5MT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手动挡虽然更实际,但还是劝退了自动挡爱好者们,还是希望新菱智M5后期能出一个自动挡版本吧。

当然,如今人们愈发关注安全性问题,新菱智M5也是有备而来。新菱智M5的车身安全性和防腐性能经过整车仿真分析、实车可靠性及碰撞试验检验,在A柱等碰撞安全件处均采用高强钢,耐撞性更高,自然而然也保护了乘员的安全,同时,车内还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更安全。

总结

怎么看,新菱智M5都是一台宜家宜商的一台高实用性,高性价比的MPV。如果说五菱宏光是拉货MPV界的神车,那新菱智就是拉货能力胜过五菱宏光,载人能力完胜五菱宏光的新一代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