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市场的三大怪现象 如今正在发生

2020年04月17日 17:14: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都说东北有十大怪,一堆你觉得不会发生的事情,却真实的发生在了很多东北农村人的身上。可那些并不关已的事情,或许只是你茶余饭后的笑谈,奈何汽车市场在过去3个月中悄然发生的变化,却是你逃不过去的魔咒。

2020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前三个月,疫情、困惑、跌宕、下浮等多个词语充斥在汽车市场中。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月份是汽车行业近5年来最悲惨的一个月,而3月份的国内乘用车销量市场,较比二月份环比增长365.8%,但是跟去年相比,依然下滑了48.4%。诚然,这并不是汽车行业的独特现象,第一季度中国经济的停摆,让一些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当然也暗藏了能够复盘的机会,而一些奇怪的现象,则正在汽车行业滋长着。

自主品牌加快奔跑脚步

既然说到了中汽协,那就还是从TA发布的汽车行业数据看吧,2月份全军覆灭暂不管,整体3个月份的数据看来,总榜之上SUV对于轿车的首次超越。虽然数据并不是碾压式的,但是已经能够体现出消费者疫情当下,或者未来三到五年中他们的消费意愿。

对于这个原本是合资产品唱主旋律的市场中,2020年突然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因为榜单的前五名中,没有任何一个合资品牌。哈弗H6的龙头地位,长安CS75的紧随其后,比亚迪宋、博越以及长安欧尚X7,分别成为目前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车型。而一汽-大众探岳,作为合资品牌SUV的“扛把子”,仅能位居第六名。

新冠肺炎,让更多人认识到我们需要一台车,否则可能真的要禁足于家中,但是对于选择什么样的车,国货当自强成为了恢复元气的必备方式。

新能源车显然拼不过传统

在新能源车问世的时候,打的旗号似乎是改天改地改命运,并且宣称,燃油车的劫数已到,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暂且不追求这大话是谁说的,单纯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看来,即便是所有行业都在下跌,但是国内乘用车中触目惊心的跌幅,还要数新能源汽车。要知道,新能源乘用车一季度仅售出10.1万辆,同比大跌57.4%,无论是乘用车、商用车、纯电动或者是插电混,没有一个能够混迹过关。

比亚迪为例,在新能源车上面,比去年同期缩水了八到九成,但是燃油车却成功跻身于榜单的第二名,这说明什么?即便是2020年,传统的燃油车,依旧是销量的“擎天柱”。

比亚迪只是市场中的缩影,但是这个缩影太大了,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龙头,所以可见其他新能源品牌的日子就更不好过。北汽新能源,同比下滑64.1%;吉利新能源,同比下滑61.8%……

近期有相关人士呼吁,是否可以减低新能源补贴退坡的速度,以便让更多的人能够有买新能源的渴望。这或许是个市场的刺激政策,但是也反映出来新能源车个人车主极少,购买意愿并不高,所以燃油车将被替代的“谣言”,再等等吧。

头部品牌聚集力量加快淘汰赛

4月份,最火的事情就是雷诺事件,虽然这并不是一个拥有强大背书的企业,但至少已经进入中国7年,并且实现了30万车主的保有量。无奈随着在中国市场销量的下滑,成为了2020年第一个退市的合资品牌。

这是第一个,但却绝不会成为最后一个,从现在的汽车市场看来,头部品牌正在集结力量,而对于另外一些品牌来说,淘汰赛已经越来越快了。

鬼扯: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汽车都是必要的重工产业,而这一次疫情也让人们意识到,必须有一台车才能拥有安全感。只是,消费者更喜欢什么车,是车企应该重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