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执拗的凯迪拉克,硬刚的CT4,都是年轻人的倔强

2020年04月17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两款配置,售价区间为23.97万元-25.97万元。新车搭载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采用后驱布局,外观提供枫叶红、云海白、水墨灰、玛雅黑、珊瑚紫和星空蓝六种颜色,内饰提供檀黑、雾米和浆果三种颜色。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1、 凯迪拉克CT4用后驱+高动力硬刚市场,执拗走青春化路线收割年轻人目光:你不得不佩服凯迪拉克的勇气。在整个豪华入门市场都在追求空间+小排量避税的时候,凯迪拉克直接选择了后驱平台+2.0T配8AT高功率走性能风的路线。不得不说这个"同级唯一"甚至是年轻人想要接触"后驱"唯一的机会,是"逆市场潮流"的硬刚。

作为事实上唯一一直打出来"年轻+运动"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在年轻化的路上走得还是非常顺利的。本次CT4请来的6位大咖做代表的背后消费势力,明显就是凯迪拉克主打的消费层。而且凯迪拉克现在越发有一种年轻人特有的执拗和硬气了,全系动力强劲,配上特有的科技范儿,凯迪拉克的这种执拗的确算是进入了品牌的调性里面。

2、其实我们可以看作CT4是CT5的短轴版,CT4直指宝马3系等运动豪华入门:事实上,我们完全可以把来自于同平台和动摇动力总成甚至一体化的科技配置的CT4看做是CT5的短轴版。相对于轴距达到了2974mm的CT5,只有2775mm轴距的CT4无疑完全更有利于操控的,不过倒是无法兼容家用性了。不信,你以为2775mm的轴距看着还不错,实际上空间体验甚至不如高尔夫……

但是我们可以直接看出来,这一次凯迪拉克CT4和CT5最主要的就是来夹击同样主打运动和操控的宝马3系。相对于奔驰A级和C级,以及奥迪的A4系列,Ct4和CT5的竞争还是会输在品牌力和定位不同。不过现在以24万和26万的身价直接打宝马3系的长轴和标轴,就有一种田忌赛马的味道了。对于想要玩车甚至体验动力激情的年轻人而言,除了品牌不同还有后排的空间以外,凯迪拉克直切软肋。

3、CT4可能也逃不过ATS-L的降价优惠命运,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冲击一二线压力巨大:当然,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最大的难度在于怎样才能在第一时间先走销量。以CT5为例,目前市场上的优惠幅度已经达到了3万元左右,而这仅仅只有半年的时间而已。现在推出的CT4,而且优缺点明显,还处于销量恢复期,因此我们可以预测恐怕CT4还是难逃大幅优惠的命运。

"凯迪拉克价格打骨折"这样的观念形成,对于品牌力的损害其实比较严重的。CT4的前身ATSL优惠曾经达到了10万元以上,这种以价换量的策略的确帮助凯迪拉克在三、四线以下城市打开了市场,但是对于凯迪拉克目前想要冲击一二线主流城市的目标,有些相左。明明CT4直指一二线年轻消费群体,但是就是品牌力达不到。

车库总结:

即便是凯迪拉克CT4验证了自己当初"绝不加长"的诺言,但是我们也知道越是这样的倔强越是不被市场所认可。好在凯迪拉克把这样的品牌调性延续了足够久,反而有希望收获"死忠粉"的存在。凯迪拉克贴合年轻人的心理,符合年轻人的那种执着,倒也不失乐趣。另外,从此这就是坚守20万性能车的最后底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