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合资品牌的方式而来,试驾东风启辰T60EV

2020年04月17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不断拥抱汽车新四化的今天,新能源汽车市场早已成为了车企纷纷转战的重要领域。在去年上海车展期间,东风启辰正式发布了旗下启辰D60EV、启辰T60EV、启辰e30三款EV车型,以完善其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双线并进的产品策略。通过对产品节奏的调整,东风启辰在新能源领域的步伐不断得到了提速。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均有目共睹,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要求,不论在产品技术方面、续航能力还是在智能与出行安全上,消费者都在不断地增添对产品的考核要求。那么,作为东风启辰进军“传统造车新势力”中第三款产品的启辰T60EV表现如何?

在外观方面,启辰T60EV基于启辰T60燃油版“进化”而来,但新车前脸若干细节还是与其燃油版有所不同,诸如“V-Galaxy“的家族前脸、前进气格栅中网为封闭式设计与内部辅以菱形装饰点缀。都在突出新车新能源身份的同时,整体再设计后的造型也充满了不错的视觉感。

“星航”投射式LED前大灯与“光瀑式”日间行车灯的组合,让启辰T60EV前脸赋予了极高的辨识度。此外灯组下方的Y字形灯带与多处镀铬装饰条的勾勒,也均让其拥有了不少方正的视觉效果。

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前脸部分,倒梯形封闭式中网是其一大新点。赋予深蓝色的新能源身份也由此提升,另外新车的充电口布局在前中网,精致的V字形下方还布局有前摄像头配置。

车侧及车尾的设计依然与燃油版车型高度一致,颇为硬朗的线条搭配方正的车身造型,令启辰T60EV有着不错的设计感,车身尺寸方面的长宽高分别为4415/1820/1668mm,轴距为2640mm。

车尾设计同样没有太大改变,分体式的尾灯增加了整体视觉稳重感,位于左上角的专属标识则体现了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此外“星耀式”LED光导尾灯与时尚个性悬浮式车顶的搭配,让启辰T60EV突显了不少年轻时尚感。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作为东风启辰EV矩阵的第三款车型的启辰T60EV,其在尾部的设计相对保守,与T60燃油车相比没有太大幅度的变化,在T60EV字样后新标有蓝色e标识。

17英寸“星云”切削铝合金轮毂与旭日橙等多达6种的车身颜色同时也满足了年轻化与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环绕在车侧及后保险杠的黑色护板还为启辰T60EV打造出方正和硬朗的车身形象。

在内饰方面,启辰T60EV整体布局延续燃油版车型偏向驾驶位的设计,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则经一部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受。悬浮式中控屏支持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等实用性配置。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基本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另外方向盘整体手感偏硬,但在同级市场而言,这些质感表现也均为正常现象。

车内采用黑色为主基调的内饰配色,在细节处搭配有蓝色的中控面板及缝线,整体风格动感时尚。在方向盘、门板等细节区域,启辰T60EV均使用质地柔软的皮质予以包裹,更具质感。

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8英寸TFT彩色液晶仪表盘具有一定的科技感属性,其中车机系统搭载了启辰智联系统3.0,可实现充电导航与控制,联通高德导航数据,兼容市场上95%的公共充电桩,方便用户充电。

同时,新车还附赠可App远程启动、停止充电的智能家用充电桩,不仅可以全家云共享,还可以分享给他人。如车载4G移动热点,支持在线音乐、电台、墨迹天气、酷我音乐等功能也悉数予以配备。

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是,启辰T60EV在车内空调调节区域将此前密集的物理按键升级为触摸式设计,整体视觉效果较好且相应提升了车内的时尚既视感。

与燃油版启辰T60不同的是,T60EV采用的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杆造型更为时尚,上方的挡位信息还支持了点亮效果。另外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配备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挡杆前方还配有一个USB插口可供前排用户使用。

整体为黑色打孔皮质座椅的质感表现不错,座椅内部的填充物较为柔软,但在腰部的设计较平,支撑表现与舒适度尚可,驾驶席还提供有前后与靠背六向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同样乘坐舒适度较好,后排还提供有空调出风口与一个USB接口,来满足后排乘客的各类需求。当然通过座椅的折叠组合还能进一步拓展车内的装载空间。

在动力系统上,此次试驾的启辰T60EV车型,搭载一台前置的永磁电机,其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为250N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442km。

在传动系统上,搭载的是一台纯电车型常见的单速变速箱。经过升级后的挡杆造型相比此前有了更多的精致感,其手感与全新的挡位字母标识也提升了车内不错的氛围。

启辰T60EV的快充口位于前格栅内部,开启充电盖需从车内按键进行操作。其中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将电量从30%到80%,慢充模式下从30%充至100%则需6.8小时。

由于电动机特殊的扭矩输出性,纯电动车型在起步加速方面比传统燃油车稍显优势。其官方给出的0-50km/h的加速时间为5.0秒,但0-100km/h的加速成绩并不是纯电车型强项。

在电池方面,启辰T60EV搭载的电池为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容量为60.7kWh,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71Wh/kg,NEDC续航里程为442Km。

搭配VCM整车控制系统和博世RBS高效能量回收系统的启辰T60EV,匹配VCM系统优化,车辆减速和制动时可实现最高23%回收效率,这样便能有效地延长续航里程。经过实际的测试,启辰T60EV大致的表现也符合我们的预期之中。

启辰T60EV在D挡常规模式下的行驶十分线性,跟我们日常开的传统燃油车几乎无区别,所以很容易上手,超车指令也可以轻松完成。深踩踏板后启辰T60EV的加速过程很平稳,但也谈不及加速的强烈推背感,毕竟启辰T60 EV的定位是用作基本的城市代步通勤。

在驾驶过程中不难发现,启辰T60EV的转向回馈力度相对适中,并且存在着一定的旷量。车头的指向性谈不上非常灵敏,但也具有一定的路感反馈,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也符合该价位表现。

当把挡位切换至D挡ECO模式并设置为“强回收”之后,动力踏板回馈更加灵敏,但拖拽感并不明显,感觉与燃油车收油时的表现相似,大大提升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

在渡过一段长距离且长时间的低速跟车蠕行工况下,可明显感觉到新车的制动感受也是相对线性且均匀的。而从静止状态将加速踏板踩至底的情况下,由于悬挂偏软的调节,其抬头稍明显但也属可接受的范围内,动力来的也并不突兀。

悬架方面启辰T60EV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该悬架的配置对于该级别的车型来说也是正常现象。

从此次的实际驾驶与乘坐体验上来说,其依然主打的是居家和舒适调教方向,对一些小幅的震滤表现较好,能够通过底盘与较为柔软的座椅所吸收,驾驶乘坐起来的整体感受相对表现较好。

另外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启辰T60EV 配备的VSP行人警示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AEB自主紧急制动系统、3D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七项智驾科技配置也同样可圈可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