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退两难!在美华人:我没有办法回到中国,也无法在美国待太久

2020年04月17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新冠疫情的恶化,美国失业人数持续爆表。

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第二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已经超过1660万;预测4月底将有超过2000万人失业,全国失业率将达到15%。

而对在美国工作的华人来说,左边是失去工作后签证不保,右边是回国机票一票难求,他们左右不行,彻底进退两难。

美国CNN报道介绍:

1.因疫情失业的在美华人

Tang从2014年来到美国,随后在一旅游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倘若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将在在今年底工作签证到期前通过公司申请拿到绿卡,甚至已经买了房做好长住美国的打算。

不料,她也难逃厄运,被公司于3月13日裁掉了,失去收入、工作签证即将到期、绿卡无法申请,这一个个问题让她十分困扰。

美国应届毕业留学生Wang从3月中旬就开始寻找回国的机票,时至今日仍然找不到解决办法,他感慨道:“我没有办法回到中国,也没有办法在这里待太久,我已经没有地方去了”。

过去5年,美国政府共向各国的申请者签发90万个H1-B类型的工作签证,2019年的数据显示中国申请者当年的占比高达15%。也就是说,还有千千万万位在美华人正面临与Tang一样的窘境。

2.移民律师

一名客户多为华人的纽约移民律师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从未看到过这么多持有工作签证的人失去工作,这个情况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还要恶劣。

另一移民律师也向记者透露,有很多客户都陷入了这种局面之中,近期她接到了大量此类求助电话。

早在上月,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曾致信移民局,呼吁移民局在疫情期间暂停签证日期的累计;4月3日,为帮助非移民人士保住现有身份、延长与移民相关的截止日期,美国移民律师协会起诉了移民局。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会长马基塔·林德就此发布声明称:“如果拒绝这样做,那么移民局就是在做非必要的、危及生命的事。”

然而,在等待能否继续在美逗留这一消息期间,这些失业的在美华人也不可能与美国民众一样领取到该国的失业保障金。一移民律师表示,尽管按照《联邦移民法》规定,签持有人有资格领取失业保障金,但这条规定在某些州可能无法生效,那些州要求保障金受益人可以随时开始工作。

再者,就算是H-1B签证持有人想要立即重新开始新的工作,他们也必须要等到自己的签证被转移到另一家公司,走完这个签证转移流程也还需要数月时间,老板等不等得了又是另外一回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