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品质”、够个性!又一大五座国产SUV,3天后上市

2020年04月17日 18:47: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实拍】对于江淮的认知,想必不少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瑞风。无论是最初的瑞风MPV还是近年来卖得热火朝天的瑞风S3,它们都在中国车市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光辉史。如今江淮乘用车已经进入3.0时代,去年广州车展前夕上市的嘉悦A5销量不俗,而江淮在3.0时代的第二款车型嘉悦X7也准备就绪,即将上市销售。

2017年,江淮大众正式展开合作,从此之后江淮便持续学习大众先进的质量管理标准,嘉悦X7也成为继嘉悦A5后第二款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车型。4月20日,嘉悦X7将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款有着“大众品质”的全新SUV都有哪些亮点。

外观:特立独行,够个性

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SUV产品,嘉悦X7要想一鸣惊人,其设计就必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江淮自然深谙其道,所以不难发现即便与同为3.0时代车型的嘉悦A5相比,除了多边形直瀑前格栅外,两车的设计并没有太多相似之处。

分体式大灯自推出以来就一直争议不断,喜欢和不喜欢的人都大有人在,但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绝对够个性。LED日间行车灯内集成了流水式转向灯,造型狭长且微微上挑。而下方的LED大灯则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造型呈多边形,从正面看去前脸给人以张牙舞爪的感觉,非常凶悍。

车身侧面朴实无华,既没有太多复杂的腰线也没有悬浮式车顶,只有车窗周围的银色镀铬饰条能够稍做点缀。车身尺寸方面,嘉悦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76×1900×1760mm,轴距2750mm,尺寸达到中型SUV的水平。

18寸五幅双色轮毂的样式谈不上激进,也符合整车侧面较为沉稳的风格。轮胎采用锦湖CRUGEN Premuim,尺寸为235/60 R18,主打静音舒适。

与车头相比,嘉悦X7车尾的设计就没有那么激进了,整体造型饱满圆润,蚌式后备厢尾门也使得车尾看上去一体感更强。

虽然同为贯穿式尾灯,不过嘉悦X7的中间灯带并未与左右两侧的尾灯完全相连,江淮LOGO则被镶嵌在灯带之上,具有一定的设计感。

倒车灯和雾灯则被放置在了后保险杠位置,下部的四出排气看上去很唬人,但其实嘉悦X7采用的是隐藏式排气设计。嗯,气势上不能输。

内饰:自成一派,不跟风

虽然同样是双12.3英寸液晶屏的组合,但嘉悦X7并未采用当下不少新车惯用的联屏设计,进而避免视觉上的审美疲劳。中控台设计垂直而饱满,正前方以及顶部都被软性材质所包裹,配以接近同色的饰条,无论是触感还是观感都相当不错。

三辐式真皮方向盘还加入了红色缝线,且在三、九点位置都进行了打孔处理,握感出色。方向盘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可控制多媒体、巡航、语音以及仪表信息显示等功能,按键阻尼适中,没有生涩的感觉。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并支持三种主题切换,且主题切换按键直接设置在了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按键区。虽然的确很方便,但结合其使用频率来看,是否应该出现在这个位置还有待商榷。

再来看另一块大屏,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最新一代的J-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手机APP远程操控、在线音乐、移动电视、移动KTV、保养提醒及预约、双地址导航等功能。实际体验下来系统的滑动流畅度还是比较不错的,只是在打开部分应用时需要1秒左右的反应时间,不过这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接受。

除此之外,这台车机还内置了科大讯飞最新的车载语音3.5系统,其最大的亮点是可以实现多轮语音交流。结合编辑的实际测试来看,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度非常高,也能够区分用户是对它下一次性指令还是持续对话,只是车机的发音稍显机械,能再甜美一些就更好了。

嘉悦X7中控屏下方的不少功能按键都被整合到了车机之中,只有空调控制区得以保留,并采用全触摸的操作方式。实际体验下来这排触摸按键的灵敏度是编辑印象中调得比较合适的,既不会按了没反应,也不会灵敏到神经质,日常使用问题不大。

空间:大五座,很实用

空间永远都是中国消费者在买车时无法绕开的话题。江淮嘉悦X7采用5座布局,前排座椅宽大厚实,无论是对身体的包裹还是腰部的支撑都还算到位。驾驶员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遗憾的是未配备座椅加热功能,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有些不友好。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同样令人满意,中央扶手以及中央头枕一应俱全,两人三人乘车都能够轻松应对。

空间方面的表现,体验者身高178cm,坐进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接近2拳(图中体验者的握拳不太标准,仅供参考),较为宽裕。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腿部空间还剩2拳,头部空间还剩4指,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空间都不是问题。同时,嘉悦X7的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方便后排乘客选择一个较为舒适的坐姿。

另外,后排地台中央的凸起也不算高,中间乘客可以直接把脚放在上面,不会对两边乘客产生太大影响。

储物空间方面,据官方介绍,嘉悦X7全车共有11个储物格。除传统车门以及扶手箱等位置外,嘉悦X7的副仪表台下方还采用了掏空式的设计,用户可将毛巾等杂物放置于此,非常人性化。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形成一个较为平整的空间,具备不错的实用性。同时由于备胎被移至底盘下方,因此后备厢地台下方还设计了几个大的储物槽,方便放置一些车载或者是隐私物品。

动力&操控:大众调校,值得期待

动力方面,嘉悦X7搭载江淮自主研发的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也搭载于瑞风S5、S7等车型上,并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它在嘉悦X7上的表现。

悬挂形式为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官方表示悬挂系统由大众和麦格纳联合调校,兼顾运动与舒适。不过由于此次拍摄只涉及静态部分,至于嘉悦X7开起来有没有“德味”,还要等试驾之后才能下定论。

总结

特立独行的外观、精致的内饰、丰富的配置再加上宽敞而又实用的空间,虽然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仍有提升余地,但总体来说嘉悦X7是一辆竞争力不俗的SUV。此前上市的嘉悦A5已在市场上占据一定地位,嘉悦X7能否再开拓一片天地,就看20日当天江淮能否给消费者一个有诚意的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