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MPV上市,能拉货能商务接待,仅8万多,创业者务实之选

2020年04月17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最近的MPV市场有点热闹,倒不是因为MPV的市占率有所提高,能够和SUV和轿车掰手腕了,而是雷克萨斯LM的“豪横加价”以及售价达45.99万元起的别克GL8 Avenir,吸引了广大网友对MPV市场的关注。

不过,上面那两款大神虽然品质不错,作为商务接待来说也足够面子,但对于普通大众来说,这样的价格多少有点高处不胜寒,简而言之就是不接地气。

这个时候,在4月16日正式上市的东风风行新菱智M5就成为一个务实的选择。要知道菱智车系做MPV车型的时间已经很长了,足足有十九年,已经收获了80万+车主,其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进行的2019-2020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中,更是一举荣获“入门级MPV最佳产品力”奖项。

也就是说,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东风风行新菱智M5,在延续了菱智系列以往扎实、可靠的产品力基础上,更是将商务、家用、载物等全场景适用优势演绎到极致,8.19-9.09万元的价格在细分市场提供了宜家宜商的新选择。

全新“闪电式”设计语言,升华商务气质

既然是一款定位于“宜商宜家”的经济MPV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自然要贴合普通大众的审美。坦率的讲,以往菱智系列在这方面做得都不错,从诸多车主的评价来看,“敦厚”、“耐看”、“厚重”是大家的一致看法,而之于眼前的这台新菱智M5,则是延续这些优势的基础上,做到了很大程度的年轻化。

直观来看,新菱智M5的前脸采用了全新的闪电式设计,并且进气格栅的尺寸也设计的很大,再加上一体化大面积镀铬亮条,你别说,如果我不提前告诉你这款车的定位和价格的话,或许你会觉得它是一款小二十万的车型,因为那种质感确实是不错的,至少在这个价位里让人很满意。

与此同时,新菱智M5还做了很多年轻化的努力,比如说保险杠造型运动化、棱角分明的鹰眼式霸气前大灯和酷炫“隐藏式”日间行车灯,这些应该是90后喜欢的设计风格。而之于车身侧面,第一眼你就能看出这款MPV空间很大,具体到详细的尺寸,这一点我们在后面的空间环节会详细介绍。

外观说完了,再来看新菱智M5在内饰层面的升级。仿真缝线工艺的豪华仪表台,从驾驶席一直延伸到副驾驶席,与8寸液晶触控大屏的层次感布局相得益彰。再结合触感轻盈的材质和时尚的配色风格,展现出来的还是“大气”等关键词,如果你买了这台新菱智M5,朋友坐进你的车,也会有类似的感觉。

灵动智慧大空间,适用全场景创富需求

和外观、内饰展现出来的年轻化、运动化以及高质感相比,空间或许才是这台新菱智M5的灵魂,或者说是其宜商宜家的精髓所在。

来看直观的数据,新菱智M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35/1720/1970(mm),轴距则做到了不俗的3000mm,得益于这样的扎实数据,让新菱智M5能灵活的布局内部座椅,得到绰约的空间,满足商务、装载、居家出行需要,助力创业者的奋斗之旅“出众亦从容”。好比下方这张空间展示图带来的震撼,对于想拿来做生意的小伙伴来说,再多的东西都能装下。

和参数相比,内饰座椅的多样式运用更是这款车的奥秘。详细一点说,它的后排座椅具有侧挂、360°旋转、折叠、前翻、放平、前后移动9种组合形式,可以满足多样化的使用需求,比如说围在一起开个会,或者闲下来斗个地主,都是可以满足的。

值得一提的是,新菱智M5的人性化做的也很出色,比如说顶置空调、智能彩色仪表盘、一二三排便利USB充电接口等舒适性和功能性配置的加入,再加上全景5天窗设计,车内更显通透明亮,这些都为舒适度加了很多分。

高品质筑基,保障舒心用车体验

和外观、内饰以及空间层面展现出来的实力一样,这款新菱智M5还在主被动安全层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以应付用户对于安全越来越严苛的追求。

比如说新菱智M5的车身安全性和防腐性能经过整车仿真分析、实车可靠性及碰撞试验检验,在A柱等碰撞安全件处均采用高强钢,为驾乘者带来全方位的呵护。与此同时,考虑到用户更高品质的追求,新菱智M5还在动力输出系统、底盘调教和声学材料等多方面进行NVH优化,怠速发动机噪音、风噪以及路噪均得到了有效抑制。

当然,更为用户关注的便是其搭载的三菱4A9系列1.6L黄金小排量发动机了,在提供不错动力的基础上,还实现百公里综合7.9L的油耗,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仅为254g/kWh,对于那些想买来做生意的小伙伴来说,这无疑节省了他们的用车成本。此外,再加上东风风行新菱智M5提供的5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无疑会让车主用车更加放心。

【结语】综合上述各方面实力来看,在7-10万元MPV这个细分市场,新菱智M5展现出来的产品实力,让其成为追求高品价比MPV的小伙伴一个新的选择。如今,在东风风行提出13000元综合优惠的情况下,无疑进一步拉低了用户获得幸福的门槛,如果你想买台MPV创业,那这台新菱智M5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