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推9DCT,长城汽车变速箱厉害在何处?

2020年04月17日 21:2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变速箱一直是中国品牌汽车的短板,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目前世界上能够独立研发高质量变速箱的厂商并不多。就连世界上很多知名的汽车厂商,使用的变速箱也不是自己研发的,比如说我们都知道沃尔沃一直使用日本爱信提供的变速箱,宝马汽车一直使用德国采埃孚提供的变速箱。所以世界上能够掌握高端变速箱技术的公司屈指可数。

【01】长城7速DCT连续3年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

双离合器变速箱,诞生至今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最早是大众汽车率先将其民用化的。双离合器变速箱由于非常快的换挡速度以及比较低的油耗,被许多自主品牌认可。目前很多中国品牌都在使用双离合器变速箱,但是双离合器变速箱也有好坏高低之分。而长城汽车就在双离合器变速箱上,走在了世界前列。

4月17日,“龙蟠杯”第三届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结果揭晓,长城汽车蜂巢传动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器再次荣获 “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这已是长城汽车连续三年获得该项殊荣。同时,搭载这款变速器的哈弗F7也成为评选中的获奖车型。

【02】长城7速DCT有什么技术特点?

长城7速DCT变速箱有哪些技术特点呢?从变速器速比范围看,已经达到了8.0,可承受450N·m的最大扭矩,综合效率95.6%,最高效率98%,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同时,7DCT变速器采用了以离合器滑磨功、变速器油温、离合器油温和离合器钢片温度为导向的整箱流量分配控制方法,保证在寿命周期内整箱各个部分散热性能的稳定高效。

并通过智能双泵系统、优化摩擦片沟槽设计、齿轮强制喷润滑油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实现了对能耗的良好控制。

【03】长城变速箱背后,是来自奔驰的技术大牛

长城之所以能有这么好的变速箱,主要是由于背后有很强的技术团队,带队的就是格哈德·亨宁。格哈德·亨宁曾经为奔驰AMG A45主设计工程师,其为奔驰AMG系列研发设计核心传动模块设备,就任于大众奔驰过程中,其研发出全球首款RWD变速箱,奔驰全新9AT也出自其手,作为拥有24年自动变速箱研发经验的总工程师,亨宁还获得了长城外聘的外籍专家团队支援。

【04】2020年底,9速DCT变速箱将问世

今后,长城汽车会重点在集成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探索,其2.0时代的多档位、轻量化,兼容P2+P4混动技术的下一代9挡混合动力DCT,及两档纯电后桥,预计将在2020年底正式面世。同时双电机 DHT混动产品、新能源纯电产品等也都在测试阶段。

总结:长城“过渡投入”研发带来丰硕成果

在汽车研发方面,长城汽车始终坚持技术研发上的“过度投入”原则,注重有效研发。2019年,长城汽车研发投入27.16亿元,同比增长55.8%。今后,随着4.0时代。在未来产品及技术规划中,长城汽车已充分考虑不同的市场需求,做了充分的技术储备和技术开发,相信科技实力必将成为长城汽车未来全面赢得全球化竞争的关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