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退出中国燃油乘用车市场;雪佛兰开拓者正式上市

2020年04月17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雪佛兰开拓者上市

昨日,雪佛兰旗下的全新SUV车型开拓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全系搭载2.0T+9AT的动力总成,售价区间25.99-32.99万元,且全部为7座车型。其中5款车型中包括2款RS系列、1款Redline尚·红系列及2款标准版。

开拓者于去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而它的正式到来,将扛起雪佛兰尺寸最大车型的重任。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999/1953/1727mm,相比海外版本进行了相应的加长,而轴距则和海外版本保持一致,为2863mm。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不仅搭载了凯迪拉克XT6同款发动机,两者也是同平台产出的车型。

不得不承认,开拓者的外观设计也是目前雪佛兰、甚至是同级中最激进和运动的车型之一。新车源于FNR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都能给予观察者浓厚的凹凸感和肌肉冲击感。

同样内饰也有着很不错的创新感,四个带着红色描边的炮筒出风口看上去张力十足,并且温度的调节是通过旋转红色的外圆来实现,如此一来是不是有一种在开奥迪的感觉?

开拓者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动进气格栅、主动降噪、主驾驶电动调节、全LED头灯、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开拓者的悬浮式触控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0英寸,并且全系车型都内置了新一代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和手机蓝牙功能,内置有娱乐音乐、新闻资讯、智能导航、实时天气、交通生活、信息查询等多种App。新车还将配有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

开拓者RS顶配车型还搭载了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能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可自由选择两驱或四驱模式,后轴最大扭矩输出可高达300N•m。

那么,你会为开拓者买单吗?

雷诺退出中国燃油乘用车市场

近日,关于“雷诺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基本传遍的全网,但从官方信息来看,这种说法其实是并不严谨的。

准确地来说,则是现阶段雷诺东风汽车的“分手”。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东风雷诺进行重组的消息来看,由于市场经济下滑及品牌自身的经营状态不佳,东风雷诺将进行重组;雷诺拟将50%的股份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东风雷诺将会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

但同时也需明确的一点是,雷诺集团与东风雷诺虽然彻底划开了界限,但雷诺汽车在中国市场上并不会彻底消失。未来,雷诺在国内市场的发展重心将放在轻型商用车和电动车汽车领域。换句话说,雷诺在中国停止生产的,是乘用燃油车型。

在品牌规划上,雷诺集团表示未来在华的重心将放在轻型商用车和电动汽车领域;其中轻型商用车业务将通过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充分利用金杯品牌资产和雷诺先进技术;电动车业务则通过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

而此前雷诺在国内累计下来30万车主的售后服务,雷诺计划后续通过雷诺经销商网络以及联盟的协同努力进行负责。换句话说,你手上那台雷诺车,以后有可能要在日产三菱又或者金杯的4S店进行售后服务了。

林肯大陆/MKZ特别版车型上市

两天前,林肯低调地发布了两款车型的限量版新车,它们分别是为林肯大陆MONO限量版和林肯MKZ MONO限量版。其中林肯大陆MONO限量版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46.08-46.28万元,限量54台;林肯MKZ MONO限量版共推出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31.78-35.48万元,限量503台。

从官方爆出的图片和信息来看,两款限量版车型的配色采用了独特的MONO黑与MONO白配色,并配有典藏骑士星辉标,以此彰显新车的特殊身份。同时,新车也使用了19英寸亮黑色轮圈、车身同色进气格栅等元素。

林肯MKZ MONO限量版将配有一块面积为1.4㎡的一体式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同时还配有迎宾感应系统、Revel音响系统,通过林肯之道App,可实现远程开启、关闭车锁、控制空调、查看维护数据等操作。

动力方面,林肯MKZ MONO限量版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4Ps,峰值扭矩386N·m。标配CCD自适应悬挂系统、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提供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择。

林肯大陆MONO限量版的配置有ANC主动噪音控制系统、声学降噪玻璃、19个扬声器的Revel音响系统,带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30向调节前排电动座椅、HUD抬头显示,并配有智能电吸门、后排配有隐私玻璃、电动遮阳帘和控制按键等。

林肯大陆MONO限量版的动力信息暂未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也会同样标配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参考现售车型来看,新车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1Ps,峰值扭矩386N·m;3.0T V6车型最大功率378Ps,峰值扭矩570N·m,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