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99万起,雪佛兰中大型SUV正式上市,进入7座车绞杀局

2020年04月17日 23:11: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昨日,上汽通用雪佛兰通过网上举行的新车发布会,宣布了他们旗下全新的7座中大型SUV开拓者正式上市。 新车售价区间为25.99万-32.99万元, 全系共提供五款配置以及两款四驱车型。

无论是在定价还是在尺寸上, 开拓者都算得上是目前上汽通用雪佛兰中的旗舰级别车型, 而新车的设计风格也与目前雪佛兰在售的小型SUV创界保持了一致,十分具有科幻美感。

分体式大灯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了不少品牌都热衷使用的元素,在高配车型上,配合熏黑运动套件以及黑化的雪佛兰车标, 整体设计非常有气势,甚至有种科迈罗的既视感。 (不过,如此帅气的外观要到RS版本才有)

既然定位是7座中大型SUV,那开拓者的车身尺寸想必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地方。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6mm,轴距则为2863mm, 无论是“三围”亦或是轴距都比同级的热销车型汉兰达有一定的优势,同时,根据实测,开拓者的第二第三排空间都要比汉兰达要大出一点。

美版开拓者

不过,达成这种优势也是有一定“代价”的,与原版开拓者不同, 国产的开拓者为了能装上第三排座椅,其实在C柱往后的部分是作了相应的加长的, 这做法也有点像福特锐界(原版锐界同样是5座车型),因此你要说这款车型是“特供”车的话,也没什么不对。

而与车头的“大胆”不同,开拓者的车尾就要显得常规许多了,整体风格与此前的探界者基本一样,不过双边双出的排气以及“650T”的尾标还是很唬人的。

在内饰部分,开拓者的风格就保持了雪佛兰一贯的美式, 像空调出风口、显示屏等布置都显得十分“暴力”且粗犷。 不过在配置上,这次雪佛兰倒是值得表扬,即便是低配车型,也配齐了LED大灯、全景天窗、定速巡航、自动分区空调等实用的配置,倒车影像雷达以及无匙进入启动也无需买家自行加装了。

在动力方面, 开拓者全系标配2.0T+9AT的动力总成,这款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牛·米, 并且带有闭缸技术,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秒,不过要注意的是,这款发动机需要添加95号燃油。

在车型选择上,正如上面提到的,最低配车型的装备就已经十分丰富,而25.99万的售价与同级对手相比也并不贵(而且通用的后期优惠你懂的...), 因此对于需要购买一款7座SUV的刚需用户来讲,最低配车型的性价比无疑是极高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售价25.99万以及27.99万最低配的两款车型由于不带Redline以及RS外观套件,颜值比起高配车型要差不少。

低配车型外观比较“朴素”

不过另一方面,带Redline套件的售价28.99万的“霆”版车型以及更高一级的售价30.99万RS四驱“悍”版车型的性价比就太低了,与上一配置车型相比, 多出的一两万仅能获得部分主动安全装备以及更帅的外观,实在是不太划算。

Redline版外观

而如果你真的很喜欢RS版的外观的话,建议还是咬咬牙上顶配的“擎”版车型, 作为顶配车型,“擎”版除了有着更多舒适性配置:ACC/自动泊车/通风加热座椅等等,其四驱系统比起次顶配车型还多出了后轮左右扭矩主动分配,脱困能力也更加强悍。

不过,虽然整体性价比看起来很不错,但是开拓者要面临的挑战可是一点都不小。一方面,毫无疑问丰田汉兰达绝对是它在这个级别最主要的对手,但是 无论在品牌号召力还是口碑上,雪佛兰品牌与丰田品牌都存在一定的差距, 与汉兰达相比,开拓者只能走性价比以及“运动”路线来笼络部分年轻消费者。不过要知道,在同级车型里,福特锐界的运动能力也同样不容小觑。

另一方面,开拓者的顶配车型的价格已经触碰到了同集团的别克昂科旗的中低配车型了, 而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昂科旗所代表的豪华风格显然要比开拓者所代表的运动风格更得人心, 一旦昂科旗在优惠方面再“放放水”,开拓者的处境将会十分尴尬。

通用集团近年来在7座SUV的布局上可谓是不遗余力, 定位从高到低,先是由凯迪拉克推出XT6车型、再由别克推出昂科旗,可惜的是,这两款车型的市场表现都并不尽如人意。如今又有了开拓者这款同平台的新车,通用对丰田汉兰达已经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包围”,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包围战术似乎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即便已经无限接近于换代,汉兰达依旧处于加价卖车的地步。

加之近年来在销售策略上的不足, 通用旗下的品牌早已给消费者留下“打折”的形象, 届时开拓者如果沦落到要与传祺GS8/长安CS95/荣威RX-8这些自主车型竞争的话,那就真的太尴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