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冠道“品质”和“操控”的双进阶

2020年04月18日 00:30: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梦想可以走多远?广汽本田给出了全新的答案。

3月31日,广汽本田新款冠道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00万-33.28万元。

众所周知,冠道所进入的大型SUV市场,早已成为竞争激烈的“红海”,不但进入市场有门槛,获得口碑更需要实力。作为广汽本田投放在大五座SUV市场的重磅产品,自2016年上市以来,冠道车型就已经在市场累积了25万拥趸,成功塑造了豪华大五座SUV的市场形象。

此次,经过全面锤炼的新款冠道,则将继续延续冠道车型的高光,以其越级实力搅局级别市场。

打造“豪华”新标准

不同于一般的小改款,此次新款冠道在开发之初,就定下了深化豪华价值,强化品质感的开发理念。因此,经过全面提升的新款冠道,在外观造型、动力配置以及科技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其中,在外观品质上,新款冠道新增了具有质感的威尼斯蓝车色,并导入双色涂装车身。前脸采用了简约大方的横向格栅搭配贯穿式镀铬饰条,以增加前脸的宽阔感,LED流光式转向灯则负责强调运动属性。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冠道还拥有4858*1942*1675mm的车身,2820mm的轴距以及搭载的19英寸大轮辋等越级优势。

为进一步凸显豪华感,新款冠道全系车型均搭载了外后视镜电动化折叠、自动光线感应式前大灯、新增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在科技配置上,新车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语音交互功能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化解制动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多套安全驾驶系统。

此外,进阶后的运动操控也是新款冠道的竞争优势之一。新款冠道共提供两种动力配置,均适配国六标准。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CVT无极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扭矩为243N•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9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表为200kW,最大扭矩为370N•m。

在1.5T以及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基础上,新款冠道对动力进行了重新调校。其中1.5T版本导入SPORT模式。在SPORT模式下,CVT无极变速器通过增加变速比提高扭矩,其动力输出将更为顺畅,2.0T版本则是升级了驾驶模式,通过增强舒适模式的起步加速,让起步/汇流/超车响应更为迅猛。

强化战略矩阵

自2016年上市以来,冠道车型不断加入新版本,而广汽本田的战略矩阵也不断得到强化。如今在SUV市场产品的排兵布阵上,广汽本田已经形成了由缤智、皓影、冠道组成的小型、中型和中大型豪华SUV产品矩阵。

广汽本田表示,经过22年在中国市场的深耕细作,广汽本田从以轿车为中心逐渐转变为以轿车、SUV两者并重的战略格局。今年,为应对来自市场的挑战,广汽本田更是打出了SUV“组合拳”,开启了新一轮强产品周期。事实上,3月31日,伴随着新款冠道一起上市的还有2020款新款缤智以及皓影的混动版本。

如今,年轻群体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三款重磅产品除了在各自的级别市场角逐之外,同样瞄准了不同的消费群体。广汽本田方面表示,新款冠道的目标人群则是都市精英群体,而这类群体的价值观正与新款冠道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广汽本田在中大型SUV市场上的旗舰产品,新款冠道上市后不仅要继续深化其品牌价值感,强化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新款冠道还将要继续助力广汽本田角逐该级别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冠道车型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5万辆,位居同级别车型销量前列,成功奠定了其在国内大五座SUV市场的战略位置。新款冠道上市后,在旧款冠道车型的奠基下,还需要直面国内车市压力带来的挑战,以自身内力展开竞争,助力广汽本田拓展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