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校学的技巧就一定正确?这几个危险动作记得戒掉

2020年04月18日 06:51: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拿到驾照上路之前,我们每个人都要经过漫漫学车路,当我们真正拿到驾照上路之后才发现,在驾校学的开车知识根本不管用,驾校只是把开车的步骤变成公式,通过死记硬背的方式让你通过考试。

所以一些学员就算通过了考试,拿到了驾照,如果不经常练车和开车,过一段时间好像就忘记怎么开车了,也就不敢开车上路。在驾校获得的大部分技能其实都是为了应付考试,实际上路驾驶汽车却并不实用,所以小伙伴们身边应该会有很多这样的“空头驾驶员”。

那么哪些是在考驾照的时候,在驾校学的无用技能呢?今天就给大家仔细讲讲!

1、看点倒车入库

倒车入库按照驾校点位,一般驾校的库都非常标准,只要按照教练教的到点打方向,倒车入库就非常容易。但是在现实中就不一样了,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导致你看点倒车入库这个方法行不通。

比如:每个车库不同,车辆之间的位置也不同,车辆座椅的高低前后不同,这些因素结合到一起,看点倒车可能就停不好车子,这时如果你还按照驾校的方法倒车,保证倒一次碰一次,修车、喷漆、保费上涨,哪个不是真金白银呀,心疼!

2、坐姿太正且离方向盘太近

在驾校练车的时候,为了让学员更加方便的操控档位,并且有更好的视野,一般都会把座椅向前调。实际开车时姿势是很重要的,离得太近,姿势不对很容易出现疲劳感不说,安全度也不高。

因为离得太近,手臂以及腿部的活动区间会比较小,开车的灵活性会受到较大的影响。而且方向盘里面镶嵌着气囊,发生碰撞时气囊会弹出,如果靠的太近会被气囊巨大的冲击力撞伤。

3、原地打死方向盘

在倒车入库时为了让新手记住动作,教练会教大家原地打死方向盘,练车时不可避免的要原地打方向盘,驾校教练管这个叫“偷方向”,这样做呢可以让转向提前,减少倒车时候的转向路径,方便更好的倒车。

从理论角度来说,如果原地打方向盘可能会导致方向盘转向轴损坏,同时轮胎也会过度磨损,要知道这可是原地干磨啊,时间久了这样操作会对轮胎磨损跟转向机磨损很大。不过实际开车种在所难免,各位还是看情况而定吧,毕竟人比车重要。

4、习惯性点刹

教练为了防止学员开车速度过快,控制车速的时候都会让学员尽量用点刹,但现在的车型基本上都配备了ABS系统,刹车的时候是边滚边滑的点刹。

因此司机在开车的时候,没有特殊情况下,没有必要特意的运用点刹,这样做无疑是加大刹车距离。而且点刹导致车辆行驶不平稳,车上的乘员要晕车吐了。

日常总结

不少人觉得想要开车,学习一段时间能考到驾照就可以上路了。其实这么做是不对的,因为拿到驾照只能说明你已经掌控了开车的一些基础技能,但是并不能说明你开车就安全了。

在道路上开车的危险度要比在驾校开车的危险度高很多。所以理论永远是理论,如果不从实际出发就是空谈,所以该原地打方向就原地打方向,开自己的车让别人逼逼去,不过开车还是首先要守法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