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官方评选2019最省油的十款本土车,第一名1升油跑39公里

2020年04月18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几天漫哥居住的小区换垃圾桶了,几种颜色分类的那种。然而每天居民扔垃圾还是一个样,一袋子生活垃圾,哪个桶空扔哪个。没办法,分类实在耗时耗精力。听说日本人垃圾分类做得很好,人家有时间啊,大部分主妇不用上班,而且还有养老金。你明天让家里那口子以后不去上班试试?

不过吐槽归吐槽,日本人的环保意识是真的比我们好,这也跟他们的国土小资源少有关。所以在汽车研发方面,他们也很注重省油环保。日本国土交通省每年都会有一个最省油的车型评比,选出燃油效率最高的十款车型。

最近他们公布了最新的2019年燃油效率最好的乘用车排名。这次测试的模式采用日本的JC08模式,2007年实施的,据说比较接近行车实况。在总榜里面,丰田俨如充值,十个名额就霸占了7个,一点都不给其它车厂面子。排第一的是丰田Prius,每升油可以跑39公里,换算下来百公里油耗2.56L。

第二名是丰田的Aqua,作为普锐斯的小弟,混动技术也玩的贼溜。每升油可以跑38公里,换算百公里油耗2.63L。

其它的丰田上榜车型还有丰田Vitz,曾短暂引入国内的威姿,这款小车油耗也十分惊艳,每升油可以跑34.4公里,即百公里油耗2.91L,排在第八位。

余下的四款丰田车型都由卡罗拉系列车型包揽了,分别是卡罗拉及卡罗拉Touring,百公里油耗都是2.86L。卡罗拉Axio和Fielder版,百公里油耗都是2.91L。

10个名额丰田占了7个,剩下的三个坐席,本田又占掉2个。本田飞度仔表现也很优秀,1升油能跑37.2公里,百公里油耗2.69L,排在第三。

本田Grace,日版的新锋范,1升油能跑34.8公里,百公里油耗2.87L,排在第七。

剩下的最后一个名额,日系三杰的日产总算没有拉下,日产Note顺利挤入前十。油耗表现跟飞度仔一样,百公里油耗2.69L,并列第三。

当然了,我们在这方面也很注意环保的,购车时会考虑到油耗因素。漫哥也很环保的,真不是因为穷,真的不是,漫哥觉得野马兰博基尼啊这些车太烧油了,不利于环保,才一直开的雅迪。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