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替马自达3两厢来国内市场,马自达CX-30会是救星吗?

2020年04月18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此前,马自达表示国产马自达3昂克赛拉只提供三厢版本,被大多数网友认为更有跑车潜质的马自达3两厢版,无缘国内市场。

与三厢车相比,两厢车的后备厢空间更灵活、操控更好、更能灵活应对各种路况、油耗够经济。但买车君认为,这个决定其实蛮正确的。这里买车君并不说两厢车不适合国人,而是在审美以及对功能的需求上,与外国人有明显差异。

在国内的两厢车市场,销量比较好的主要是POLO、高尔夫、飞度、骐达等比较经典的车型,但排在轿车销量榜前列的始终是卡罗拉、朗逸和轩逸这样的三厢车。根据2019年的销量数据,国产两厢版车型的累计年销量为96万辆,暂时没有一款两厢车能做到月销量破万的成绩。

再者,根据马自达美国官网的数据显示,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的价格高过三厢版。虽然不引进马自达3两厢版对那些喜欢两厢版的朋友不算公平,但这也是在情理之中,毕竟没有一个企业想做亏本生意。

为了弥补马自达3两厢版没有引进中国市场的遗憾,马自达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紧凑型SUV马自达CX-30,目前该车的申报信息已经被公开,并有望于5月28日上市。那么,马自达CX-30有哪些亮点呢?新车的市场前景如何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国产版CX-30到底怎么样?

咋一看,可能你会很难一下子分辨出CX-30和两厢版马自达3,细看你会发现马自达CX-30像是两厢版马自达3被拉高后的样子。得益于紧凑型SUV和两厢版车型的车身结构,马自达CX-30被认为是弥补马自达3两厢版遗憾的代替品。

海外版CX-30

海外版马自达3两厢

根据海外车型版官图和国产版的申报来看,国产版CX-30与海外版的造型基本一致,采用马自达魂动2.0的设计理念。前来应用了标志性的盾型进气格栅,同时还内置了点阵式中网,格栅两侧采用了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非常霸气。新车侧面有点小溜背,车尾部感觉非常稳重,下方还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据悉,海外版CX-30的内饰设计与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基本一致,同样配置了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多媒体控制按键。就买车君的试驾经验来看,次世代马自达3的各大功能方面更以驾驶者为中心,时刻提醒你这是一台供你操控的车,相信国产版CX-30也会一样。

据工信部消息,国产版CX-30还能选装天窗、行李架、驻车雷达、两种尺寸的轮毂等等。车身尺寸方面,国产马自达CX-30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

动力方面,国产版CX-30的申报车型搭载Skyactiv-G系列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为200N·m,匹配手动/6AT,并且顶配拥有四驱系统。另外,由于国产版CX-30与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源自同一平台,买车君预测国产版CX-30也有可能采用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据最新的消息称,搭载SKYACTIVE-X压燃发动机的国产版CX-30最快在年底上市,如果偏爱这款发动机的车主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

国产版CX-30前景分析

近几年,马自达先后推出了CX-4、CX-5等SUV车型,但都没有帮助马自达走出销量低谷。另外,CX-8上市已一年有余,平均月销量更是低至几百辆,很难与同级别车型的销量比肩。根据今年第一季度销量的来看,昂克赛拉承担起主要的销量角色,其他车型表现平平无奇。

作为全新车型,马自达CX-30将进一步完善马自达在国内的产品阵容。按照马自达CX-30的产品亮点来看,新车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风格,主要强调设计、动力操控。在售价方面,马自达CX-30在英国市场的售价为22895-33495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20.8-30.5万元。马自达CX-30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21900-282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5.5-20万元。

然而买车君认为国产版马自达CX-30的起售价不会太高,马自达CX-4定位为轿跑紧凑型SUV,马自达CX-5定位为紧凑型SUV,按照马自达CX-30的尺寸,其定位应该为入门级紧凑型SUV。参考马自达CX-4的2.0L版本价格(14.88-17.88万元),买车君认为,定位比马自达CX-4还要低的国产版CX-30,其起售价可能在14万元左右,甚至有望下探到13万元。

根据尺寸数据和价格区间来看,买车君认为国产版马自达CX-30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产逍客大众探歌。这两款车型在国内市场已有较大受众,市场口碑也好。相比这两款车型,马自达CX-30的优势就是其在操控领域以及设计领域的建树,但是在品牌影响力上稍逊一筹。如果国产版马自达CX-30有个合理的价格,同时在营销方面再加把劲的话,有望能成为入门级紧凑型SUV的新秀。

目前,马自达只有昂克赛拉这款明星车型,旗下的CX-4、CX-5和阿特兹的销量还在爬坡当中,在华整体产品序列相对薄弱。作为一款全新车型,CX-30延续了马自达家族设计和动力,有可能会成为马自达旗下的全新明星车型。当然,目前的信息还比较少,买车君会持续关注国产版CX-30的相关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