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发动机新高度:直击长安蓝鲸1.4T发动机,同等级别几乎没对手

2020年04月18日 09:14:01
分享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走出突发事件的影响,自主一线品牌们在很多三四线品牌丧失战斗力之后,承担起了振兴国产汽车的重任。长安汽车自2月份之后动作频频,包括全新轿车产品逸动PLUS的上市,全新车型首款产品UNI-T已经完成了L3级别自动驾驶的上路实测和整车智能化配置的公开演示等等,向世人展示了长安汽车在新时期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动向。如今长安汽车再次以直播的形式,向网友和媒体展示了长安蓝鲸发动机研发背后的故事以及各个实验室真实的工作状态。

众所周知,蓝鲸发动机是一个发动机系列,它包含了多个排量的发动机,包括1.4T、1.5T等排量,4月17日,长安汽车向广大网友直播展示的,就是之前已经在逸动PLUS、逸动蓝鲸版、CS35 PLUS蓝鲸版车型上搭载的1.4T发动机。

长安汽车对这款发动机的主要优势,主要定义为“劲”“净”“静”,而在这场直播活动中,长安方面的发动机专家,也主要围绕这三个方面的优势,向网友和媒体展示了这款发动机研发过程中的各个流程以及先进的技术。这三方面,主要体现了长安蓝鲸1.4T发动机更强的动力、更加环保、节油、更加安静的特性。

首先是“劲”。蓝鲸1.4T发动机搭载首家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IEM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全国首次应用,提高暖机速度,减少排气干扰,带来更强劲、顺畅的动力体验。该发动机峰值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涡轮介入早,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起步超车更快、油门响应更积极。

其次是“净”。蓝鲸1.4T发动机搭载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基于发动机不同负荷工况进行压力精确调控、按需供给,实现压力闭环控制,将功率消耗降低约3%:同时基于活塞热负荷大小,制定精确控制策略,实现发动机油耗及排放性能最优化。不仅实现了国六排量标准,而且油耗更低,逸动蓝鲸版车型一箱油53L可以跑约980km。

最后是“静”。蓝鲸1.4T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新一代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整车怠速噪音低至37分贝,图书馆级的静谧座舱。让整车噪音的最大来源尽可能降到最小,让蓝鲸1.4T成为一款低噪音、低振动发动机。

很显然,这款整合了各方面优势、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发动机在国内同级别发动机领域的表现是相当优秀的,当然这得益于长安全球研发体系的贡献。长安汽车构建了1.2万人规模、拥有高级专家600余人的全球化研发团队,在长安蓝鲸NE研发团队的200余名工程师队伍中,不乏前捷豹路虎宝马、阿斯顿马丁团队成员,例如技术专家Martin拥有30年发动机开发工作经验,曾经就职世界级汽车工程公司捷豹路虎和电装等,拥有丰富的从概念设计到生产制造的经验。

所以,长安蓝鲸1.4T发动机拥有同级领先的动力数据、节油性能、NVH性能,对于长安汽车未来很多车型在市场竞争中的表现,一定是会有很大的助力作用的。我们也是颇多感慨,如果当年自主品牌在市场火热的时候,能够像长安汽车一样投入巨资进行核心技术的研发,那么现在自主品牌就不至于排队倒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