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三大品牌离场,这些车企翻身无望,今年买车要防“绝版车”

2020年04月18日 09:22:01
分享到:

从2019年开始,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淘汰赛就拉开了帷幕,而且一个明显的趋势便是,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劣势品牌“齐头并进”,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在出现经营严重困难的时候,只能出局,我们没有看到有多少地方和相关层面出手拯救车市,哪怕是当年辛辛苦苦通过谈判引入的合资品牌。其实原因很简单,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家庭式普及已经初步完成,事实上中国车市已经不需要那么多品牌,刻意保护这些劣势品牌不被淘汰,那就意味着整个中国车市将继续沉浸在价格战的低级别竞争中,对于整个中国汽车产业向前发展是没有好处的。

在过去半年,已经有三个品牌宣告离开中国汽车市场,先是长安DS宣告解体,宝能宣布接收DS相关资产;接着是多年之前的国民汽车品牌夏利的生产资质被转让给造车新势力博郡汽车;最后便是刚刚发生的事情,东风雷诺宣布“瓦解”,雷诺宣布放弃在国内的燃油乘用车业务,转向电动车等其他业务。不到半年时间,一个豪华品牌,一个经营已久的自主品牌,一个普通合资品牌,基本宣告离开中国车市,倒闭潮之下,市场的低迷对于所有的劣势品牌进行了“无差别”的打击。

当然这三家车企是基本上已经确定退场的车企,还有一些处在垂死边缘的车企,还没有宣告完全“倒闭”。在2019年,君马汽车、北汽银翔已经事实倒闭或者充足,基本已经离开了中国汽车市场,海马猎豹力帆众泰等车企虽然不停地“辟谣”倒闭传闻,但是通过销量和财务数据也能看出,这些品牌其实已经危在旦夕,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所以在市场持续低迷并且得不到有效缓解的情况下,中国汽车市场将有更多的车企和品牌将被迫离场,这其中既有豪华品牌,也有合资品牌,更有自主品牌。所以当前车市的低迷并没有任何针对性,谁弱势谁离场!

那么众多的品牌徘徊在生死边缘,中国车市的危急程度就可想而知了,所以整体竞争的烈度很有可能进一步增强,新一轮的价格战再次爆发的可能性极大,很多销量很好的车企和品牌或许也会为了更加稳固市场份额,加大优惠的力度。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两个趋势,那就是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大多数的车型将加大降价幅度,豪华品牌一线阵容中的奥迪奔驰宝马很多畅销车型有可能维持价格甚至是涨价。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在今后买车的时候,可能会经历一些不一样的过程,或者说,今后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品牌和厂商的经营状况的排位应该更靠前,而不仅仅是产品力和口碑。

这一点其实很好理解,举个例子!雷诺作为法系品牌的代表品牌之一,其实旗下产品的综合实力是比较强的,很多雷诺车主对于产品的评价也比较高。但是由于雷诺的品牌力严重不足,导致销量太低迷,让这个品牌不得不在持续的亏损下离开国内市场,那么那些本身很好的产品,事实上现在就成了孤家寡人了,虽然我们看到雷诺方面声称之后的维修保养还有人管,但是据我们对中国经销商的了解而言,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厂商一倒,很快就树倒猢狲散了,以后很多车主的维修保养就是个问题。而且雷诺一走,相当于没有了后续车型,那么现存车型以后的二手车保值率就是大问题,因为大家明白,没有厂商和经销商,车辆使用的成本就会大幅增加,所以肯接盘雷诺二手车的人也将越来越少,价格只能越来越低!当然这一套理论,适合于所有已经退出或即将退出中国车市的汽车品牌。

所以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不能仅仅只看所谓的口碑和产品力,还要看所在车企和品牌的生存状态,对于那些销量持续低迷,但是价格很低的车型,还是不要贪便宜的好,否则一旦厂商倒闭,那么这些车型在维修保养方面没人管的情况下,就成为一辆辆“绝版车”,而这些车主,将成为这些绝版车的“接盘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