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驾照只能开小轿车?很多车主不清楚,其实有3种汽车也能开

2020年04月18日 10:33:06
分享到:
来源:养车宝典

现在汽车已经越来越普及,汽车在日常生活中的占比越来越大,所以,很多人在有空的时候都会将驾驶证考到手,就算没有车也能以备不时之需。人们考取的驾照大多都是C1驾照,它的主要准驾车型就是私家车,可是考取了C1驾照之后,真的就只能开小轿车吗?其实不然,很多车主不清楚,只要有C1驾照,这三种汽车也能开。

第一种,房车

现在喜欢自驾游的人越来越多,相应的装备也要升级才是。而房车就是自驾游的好帮手,可是很多车主却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驾驶房车。房车其实也分为很多种,除了体型比较大的房车之外,还有C1驾照也能开的房车,只要它的长度没有超过6米,整车的重量也不要超过4.5吨就行。

第二种,小货车

说到货车,很多人就想到大货车,它们必须要B照才能驾驶,可是人们忽略的小型货车。其实在大街上也能看到这种小型货车,它的长度没有超过6米,重量没有超过4.5吨,一般都是小商店自己用来送货的。这种小货车也是C1驾照能驾驶的,只不过司机的技术要达标,毕竟货车的操作与小轿车还是有很多不同。

第三种,MPV

为了满足家庭出行的需要,SUV车型被人们推上了热销榜,但是有的家庭人数较多,这时就需要MPV车型了。只要是9座以内的MPV车型,只要拥有C1驾照就能驾驶,但是要注意,如果超过了9座,那么这种MPV一定不要去碰。

其实只要认真对比,就能发现C1驾照的准驾车型还是有很多的。只不过要注意一点,虽然C1驾照等级比摩托车高,但是在没有增驾之前,它是不能代替摩托车驾照使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