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销并非毫无道理,拥有“地表最强1.4T”的长安汽车亮绝活

2020年04月18日 10:33:09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车市整体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有不少人更加看衰自主品牌的发展。不过有些车企却能够在最艰难的时刻,让人眼前一亮。其中,长安汽车就是较为明显的一个品牌。

根据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达到113821辆,环比增长464.5%,再度突破10万辆大关。其SUV产品在3月份的总销量更是达到了56904辆,夺得了中国品牌SUV市场销量冠军。

其中逸动系列和CS35系列双双实现销量破万,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名列前茅。而两者的热销并非没有原因,自去年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后,两款车型在市场上的热度就快速升温。而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3月份刚刚上市的逸动PLUS,同样搭载了这款1.4T动力,上市20天就斩获11559辆订单的成绩,可谓是“一炮走红”。

而为何消费者对这款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情有独钟”,4月17日,长安汽车通过一场直播蓝鲸NE发动机组装活动,揭晓答案。

“硬核实力”源自“硬核技术”

首先从数据来看,长安的这款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16kW,峰值扭矩260N•m,并且其涡轮介入较早,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从而让其动力响应更快,加速和超车更加随心所欲。

单独看数据可能不少人会没有具体概念,而在行业中对比来看,估计就会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惊讶。在2019年GEngine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上,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过权威评测,于46款主流发动机中脱颖而出,更是战胜奔驰M264 915、大众EA211等同级别产品,成为前三名中唯一一款中国品牌发动机,可谓是“地表最强1.4T”。

而其之所以有如此强悍的性能表现,跟其搭载的多项领先技术不无关系。比如说,它采用了中国品牌首家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而IEM缸盖集成排气歧管也是全国首次应用,从而实现了更快的暖机速度。配合先进的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和全球首发量产Smart Phaser智能中置式液压相位调节系统,从而带来更加出色的加速体验。

而在节油、环保方面,该发动机同样优势明显。据悉,通过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等技术的运用,让发动机的热效率更高、燃烧更充分、油耗更低。从实际效果来看,逸动蓝鲸版每箱油(53升)可跑约980公里。

同时,得益于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新一代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以及20多位NVH专家、150多项NVH测试规范精心验证,让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整车怠速噪音可低至37分贝,媲美图书馆级静谧感。

动力平台技术积累,更着眼于未来

值得关注的是,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仅仅是蓝鲸NE动力平台目前打造的一款产品,蓝鲸NE动力平台将着眼于未来,保持持续的领先优势。

据悉,蓝鲸NE动力平台是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同时,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中国品牌首个模块化动力开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还填补国内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它不仅集成几乎所有内燃机尖端技术,还预设电气化方案以及欧7升级路径,足以保持10年技术领先。

除此之外,蓝鲸NE动力平台在工艺制造保障上更是下了很大功夫。据悉,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另外高度自动化生产、立体质量防控网络等措施,进一步确保了NE发动机的高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量产车型UNI—T,也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这款蓝鲸NE1.5T发动机依托平台技术,实现了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升扭矩200Nm/L的同级最强动力输出。相信其未来上市后,也将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写在最后

如今在整体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合资品牌不断下探的情况下,给予自主品牌的压力也更大。而唯有不断的提升自身实力,掌握核心技术,才能不断在市场中抢占属于自己的“地盘”。目前来看,长安汽车在动力系统的前瞻布局,颇具示范效应。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