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合理限速致20万车主扣分罚款!专家:这无伤大雅嘛

2020年04月18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高速上的不合理限速一直被车主们吐槽,开车被扣分,有时无车技无关,而是那条路有错。比如我们今天所说的二广高速就成为了很多车主心中的噩梦,如今它已然是臭名昭著。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二广高速上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限定招致20多万车主被坑。

来看看这个二广高速

高速上的不合理限速一直被车主们吐槽,开车被扣分,有时无车技无关,而是那条路有错。比如我们今天所说的二广高速就成为了很多车主心中的噩梦,如今它已然是臭名昭著。

二广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一条南北纵线,北起中蒙边境的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南至广东省广州市,全长共2695公里,是纵贯中国南北的大动脉。

说起二广高速,在广州跑高速的车主都应该比较了解,这条高速公路在众多老司机中口碑特别的差。据有关数据显示,二广高速一年内总共坑了近20万车主。

来自广东的王先生说,自己一共跑了三次二广高速,每次都被扣分罚款,原因都是超速。王先生表示自己的三次扣分都是在二广高速的一个路段,在那个路段有一个非常奇怪的限速指示牌,这个指示牌上标注的限速值是100千米每小时。

在这个指示牌旁边就有一个瞬时测速摄像头,单单这一个摄像头一年就抓拍了8万违规的车主。这些车主们都认为这个限速标志实在是太突兀了,因为之前是120千米每小时,突然要降到100千米,而且没有任何的提示。

车主们之所以对这个地方如此的深恶痛绝,就是因为我们对它的设计实在是不太理解,在这个路段以这么快的速度行驶,就算及时踩下刹车,也来不及将车速降到100千米,还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选择舍弃自己的驾驶证分。

专家认为无伤大雅

很多车主呼吁整改二广高速的限速标识,但有专家表示:我国的高速总里程已经突破了14万公里,有些路段设计的不合理也无伤大雅,车友只需规范自己的开车行为,就没事了。

哎哟,这话说的,网友们的小暴脾气怎么受得了。对于专家的说法,大多数网友都感到十分愤怒。纷纷表示:这些不合理的限速设定,不仅侵害车友的合法利益,还很可能造成道路安全隐患,怎么会是无伤大雅呢?为什么不改尽快整改?

其实,早在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政协委员冯艺东指出了“断崖式降速”“忽高忽低式限速”的现状,提出了规范高速公路限速的提案。提案称:

建议根据高速公路设计速度、地理条件等不同因素,应统一规范全国高速公路指导性限速标准,保持限速的相对稳定。

而针对这一提案,交通运输部正式作出了回应。

交通部回应称:

我们赞同您提出的“保持高速公路限速的相对稳定”的建议,应加强限速值的科学论证,在几何指标、路侧条件和运营环境等条件未有明显变化时,高速公路限速值不宜频繁变化。

未来将重点解决限速值过低,限速值变化过于频繁等问题,改进高速公路限速标志的设置,推进限速测速设施的清理工作。为广大驾驶员提供一个安全、高效的高速公路行车环境。

虽然具体实施日期还未落实,但也意味着整治和解决不合规限速指日可待了!

日常总结

不仅是这几条广州的高速公路,全国的高速或多或少的都存在着一些的问题。随着车主的呼声越来越高,相关部门也开始重视起来,有专家就提出高速要进行统一限速这个政策。如果真正地实施了,那车主们肯定是非常开心的,一方面是不容易扣分罚款,另一方面也增强了道路的行车安全。

交规的存在本来是为了维持道路的秩序,但是这样的奇葩设定就有些本末倒置了。不仅会损失我们的经济,更会影响我们的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对此也能够重视起来,听到车主们吐槽的声音之后能够及时加以整改。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样看待与评价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