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傲人销量的背后藏着什么秘密?蓝鲸NE发动机告诉你

2020年04月18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近日,长安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成绩,今年3月,长安汽车销量达到139,737辆,环比增长385.80%。其中,长安自主3月销量达到113,821辆,环比大增464.50%,CS75与CS35两款SUV成为扛起销量大旗的主力,以56,904辆的成绩登顶自主SUV版块销量榜首。

轿车方面,在3月27日上市的长安逸动PLUS,在开启预售仅20天就收获11,559台订单的火爆情况下,长安逸动系列在3月交出了销售10432辆、环比增长371.2%。逸动PLUS “上市即爆款”的热销现象,将外界对长安逸动PLUS搭载的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及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的关注推向了新的高度。

自2019年6月搭载量产车型上市以来,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逸动蓝鲸版及长安CS35 PLUS蓝鲸版销量持续攀升。在3月,长安CS35 PLUS凭借10780辆的优异表现,助力长安CS35系列交出10891辆的成绩单,环比增长467.8%,加冕小型SUV细分市场冠军。而长安逸动PLUS的热销,也再度验证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卓越实力和深厚用户口碑。

那么,长安汽车的蓝鲸NE1.4T究竟有何秘密,会成为长安逸动PLUS“上市即热销”爆款现象的重要推手?

在4月17日,长安汽车于全球研发中心举行“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并从可靠性、精密性、NVH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动力DNA。

"地表最强1.4T"

“地表最强1.4T”——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蓝鲸NE动力平台下首款发动机。2019年7月搭载第二代逸动、CS35 PLUS上市。在拥有澎湃动力、越级享受、可靠安全、动感造型产品优势的逸动蓝鲸版推动下,长安逸动在2019年的车市寒冬中,延续了月均销量过万的强势表现,也一举奠定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用户口碑。

“劲、净、静”

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亮点可以解读为劲、净、静。首先“劲”代表了强劲的动力,其峰值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涡轮介入早,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依托中国品牌首家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和全球首发量产Smart Phaser智能中置式液压相位调节系统,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动力输出响应速度提升50%,带来意想不到的加速快感。

“净”代表了节能方面的优势,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采用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加上"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基于发动机不同负荷工况进行压力精确调控、按需供给,实现压力闭环控制,将功率消耗降低约3%。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更为充分的提升缸内燃油雾化效果,达到超高热效率,燃烧更充分,给发动机带来了更为优秀的动力。

“静”代表了更优级的静音性能,其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新一代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整车怠速噪音低至37分贝,达到图书馆级静谧感。科学的进气系统布置及声程差设计,使加速声音更加动感,优于同级,带来更稳定的操纵感以及良好的驾乘舒适性。澎湃运动时刻,拒绝杂音打扰,只让美妙音浪萦绕耳畔。

《汽车年轮》认为,本次直播活动中,长安汽车展示了其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长安汽车不断创新超越,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中国品牌,为用户带来更加卓越的驾驶体验。未来,我们将继续期待长安汽车的产品技术研发,为消费者带来多有惊喜。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