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聊点有意思的,捷尼赛斯G80能否成为红旗H9的最强对手?

2020年04月18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继今年1月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SUV GV80之后,捷尼赛斯品牌新一代的四灯式家族化设计开始正式成型。

与此同时,捷尼赛斯品牌的家族化形体也随着捷尼赛斯GV80的发布得以确立,显而易见的是,一种无限趋近于当年英国车雪茄式设计的形体,开始成型。这一细节的运用,让捷尼赛斯品牌开始变得典雅起来。

可以这样讲,在全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下,捷尼赛斯现在的品牌形象,已经足以对其所定义的高端品牌形象做全面的背书了。

在正式发布了GV80之后,日前新一代捷尼赛斯G80也正式登场。 这也是新一代捷尼赛斯家族化形体设计在轿车产品上的首次出现。

捷尼赛斯G80的前任车型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并不陌生,在捷尼赛斯品牌正式作为现代集团的高端品牌正式发布之前,这款车就以捷恩斯的车名出现在现代品牌的进口车网络里。

随后的小改款车型,也成为了捷尼赛斯品牌独立后的第二款产品。 随着上一代车型生命周期的临近,新一代的捷尼赛斯G80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延续了新一代家族化造型语言的设计。

随着新一代家族化设计语言的运用,全新的捷尼赛斯G80也将会更多的承担起品牌中坚的作用。

在几年前,捷尼赛斯品牌正式在国内注册,按照计划,中国市场也将会是捷尼赛斯品牌继韩国、北美之后的又一大主力市场。 所以大概率的事件是,在不久之后,我们将会看到新一代的捷尼赛斯产品投放到国内市场,以目前捷尼赛斯在北美市场略低于奔驰宝马的售价来看,未来登陆国内市场的捷尼赛斯也将会延续这种高性价比的豪车路线。

于是这也就意味着,这辆刚刚发布的捷尼赛斯G80,必然会和即将上市的红旗H9产生那么些定位上的重叠,成为红旗H9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 而两款车型在对于典雅感的理解上,也是出奇的一致。

实事求是的讲,从车身形体的角度来看,捷尼赛斯G80会比红旗H9的上装线条营造的更加舒展。

于整体而言,捷尼赛斯G80和红旗H9所定义的典雅感,都是一种基于船型车身演变而来的楔形车设计,也就是此前在英国车上备受好评的雪茄烟型的特征。

这种设计的一个显著优势在于,通过视觉导向的作用,把整车的后座感全面的强化了出来,而这种后座感因为下沉的车尾形象,所以其强化的并不是宝马式的运动感,而是一种难得的典雅感。

在营造典雅感的这件事上,捷尼赛斯G80和红旗H9的理念是一致的,不过不同的地方在于,捷尼赛斯G80的形体所塑造的典雅感,是通过向车尾俯冲的腰线来构成的,而包括车头和车尾在内的形体则并没有过多的去强化这种向后的俯冲感。

所以在捷尼赛斯G80的车头区域,我们还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一个曲面加速的俯冲设计。车头的俯冲和车尾的下沉,让捷尼赛斯G80在典雅之余,兼顾了一种四门跑车式的动感。

红旗H9所采用的向后俯冲设计,则是以抬高的车头为起点,将整车下装部分的形体完全定义为向后俯冲的方式。 所以单纯的从前45度的角度来看,红旗H9昂首挺胸的样子会比捷尼赛斯G80更强烈,稳重感会更高,当然,整体的轻盈感也就不如捷尼赛斯G80。

关于下装的典雅感设计,二者是同途殊归,并不存在孰强孰弱。 而在我看来捷尼赛斯G80比较成功的地方,是在上装的设计上。

红旗H9一样,捷尼赛斯G80的上装也同样迎合这种典雅的雪茄型车身,从C柱开始一直俯冲到了车尾结束。

不过不同于红旗H9的是,捷尼赛斯G80并没有过多的去考虑后排乘客的绝对头部空间,所以相比于车身的尺寸,捷尼赛斯G80的车尾会更长,于是整个上装的形象也就更舒展。

红旗H9的车尾相较于整车的占比,多少短了一些了,如果能够再有100mm左右的长度,就会漂亮得多。

可以这样讲,单纯的就形体上来看,捷尼赛斯G80会比红旗H9更多的强调一些个性化和个人化的元素,而红旗H9则会更多的强调了端庄的一面。

还是回到捷尼赛斯G80上,和捷尼赛斯GV80一样,分体式的四个方形大灯组,以及倒五边形的进气格栅构成了其前脸的主要视觉重心。前保险杠下方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则支撑了倒五边形格栅特征的稳定性。

就在整体而言,这种前脸造型虽然突破不小,但是效果是不错的。进气格栅内部的网状高光镀铬结构,倒是也延续了韩系车一贯的用力过猛设计,很高档。

就像前面讲到的那样,一个更长的车尾,让捷尼赛斯G80的轻盈感和典雅感得以平衡,而这样一个从C柱开始就平顺过度而来的尾部,在搭配上小鸭尾、独立尾灯、墨绿色的配色之后,也恍惚间让人看到了当年英国车的样子。

在车辆内部,全新的捷尼赛斯G80在设计上与捷尼赛斯GV80有了一定的差异,轿车更低的仪表板高度使得其包裹性的塑造会更强烈。 仪表板顶部以14.5英寸的液晶显示器构成,而不同于现在流行的大屏设计的是,捷尼赛斯G80的大液晶显示器并没有作为其仪表板的主体。

其主要的视觉重心,或者说他的设计师想要表达的高档感,依旧是主体的木纹饰条,以及丰富的形体变化。 这种处理方式,的确会比单纯的用屏幕的堆砌来构建的科技感形象更高级。 仪表盘则采用了12.3英寸的3D数字仪表,方向盘也采用了更加传统的四辐方向盘。 内饰的材料大量运用了木材、皮革、铝相互搭配。

在配置方面,捷尼赛斯G80则提供了包括自动紧急制动、盲点避碰撞、公路驾驶辅助功能等。值得注意的是,其搭载的公路驾驶辅助功能具备了自动变道的能力,驾驶者只需要开启转向灯,车辆就会自动变道。而自适应巡航功能也具备了学习驾驶者驾驶特性的能力,保证在系统启动的情况下,车辆拥有一个合理的动态反馈。

在动力方面,捷尼赛斯G80放弃了此前的V6和V8动力,取而代之的是2.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动力和3.5L V6涡轮增压动力。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前者拥有223千瓦和421牛米的动力输出,后者则拥有279千瓦和530牛米的动力输出。

此外,在韩国市场,捷尼赛斯G80还提供了一台2.2L直列四缸柴油动力,最大输出功率154千瓦。

另外,根据捷尼赛斯的官方信息显示,全新一代捷尼赛斯G80的铝制车身部件占据了整车结构的19%,整车质量也降低了110千克。而全新的后驱平台同时还提供了一个更低的重心、更为宽敞的内部空间。

嗯,没错,这辆车未来在中国市场上市了,的确会是红旗H9最大的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