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MP平台上的全新一代2008 并非油改电

2020年04月18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新能源车的全新时代下,各大品牌不断推出新款车型,但还是油改电车型居多,也可能是厂商为了节约成本采用的过度方式。

随着市场对新能源车的需求增大,油改电车型逐渐也被取代。因为设计方面的天生缺陷,电池包在受到外力冲击时有可能破裂甚至爆燃,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外这种在燃油车基础上打造出的电动车,很难提供令消费者满意的驾控体验。

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全新一代2008,就是在新型模块化多能源CMP平台下第一款合资车型,其燃油版和纯电动版e2008能够在一条生产线上共线制造。如此一来,就确保了纯电动版e2008在舒适性、驾驶愉悦性、安全性和科技品质性等方面具备同燃油版车型相一致的体验

以空间表现为例,"油改电"而来的纯电动车,由于底盘铺设大量电池组,车内空间往往被占用,乘员最直观感受是相比于燃油版车型,电动车地板高度提升不少,头部空间显得非常局促,同时部分储物空间如行李厢等也被电池组所占据。而基于CMP平台正向研发的全新一代2008,其纯电动版e2008拥有同燃油版相同的车内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

驾驶愉悦性方面,对于全新一代2008不论是搭载连续四年蝉联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的230THP燃油版车型,还是搭载大陆集团永磁同步电机的e2008,都具备良好的动力响应;而传承标致百年运动基因的大师级底盘调校,则为e2008提供了与燃油版同样灵活的操控感受和极限转向——两款车型的转弯半径同为5.45m,远低于同级竞品。

CMP平台为纯电动版e2008和燃油版带来了同样的主被动安全保护。在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主动安全方面, 12个超声波雷达和摄像头可以为全新一代2008提供包括VAEB低速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辅助、ABSD盲点监测、LVV限速巡航、HBA远光灯辅助在内的驾驶辅助系统,确保用户在各种意外工况下车辆的安全、可靠。

标致2008的推出,继承燃油车上所有优良的性能后进入全面的电气化时代,以纯电能源的全新平台给消费者带来安全、舒适、驾驶愉悦的全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