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拖累”的豪车,纯进口品质,GLA同款三大件,甩卖却都没人要

2020年04月18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买一台奔驰SUV,可以说是很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理想。

毕竟奔驰作为豪华品牌,其影响力可谓相当之高。

实际上,有一款日系豪华SUV就是换标奔驰,不过,价格却明显要比同款奔驰便宜不少。

这个“大便宜”,就是英菲尼迪的QX30。

那么,为何英菲尼迪QX30没人买?20万出头到底划不划算呢?

奔驰同款三大部件,造型设计颇有美感

英菲尼迪QX30除了本身带有豪华品牌的光环以外,最让人期待的,自然就是和奔驰GLA同款的三大件。

实际上两者几乎可以说是姐妹车型,高度通用的零件也容易给用户造成一种错觉。

那就是用小钱买到同款的奔驰SUV,确实相当划算。

本身在设计上,英菲尼迪QX30也绝对是可圈可点。

大量曲线的使用以及英菲尼迪特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QX30呈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美感,比起奔驰同款的GLA看起来,毫不逊色。

这个外观和同款三大件,也在无意中增加了QX30的卖点。

横向对比确实实惠,空间太小成为原罪

从售价来看,英菲尼迪QX30 22.78-35.68万的指导价格,比起奔驰GLA 26.48-38.58万的价格明显要实惠不少。

加上本身终端大量的优惠,理论上来说不应该会导致无人问津。

那么,造成当前车型困境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英菲尼迪QX30卖不动的一大原因,在于空间。

虽然本身拥有2700mm的轴距,但是后排空间的表现确实相当拥挤。

加上运动化的SUV造型,使得QX30空有SUV的头衔,却很难跟拥有大空间同价位车型相比。

目前,奔驰方面已经布局了GLB这样的七座车型,但产品阵容不乐观且品牌内部混乱的英菲尼迪显然难以为继。

品牌合作已经终结,缺乏国六排放车型

随着英菲尼迪奔驰合作关系的终止,英菲尼迪QX30也成为了这段历史的见证。

但实际上,这款产品依旧在售,虽然看起来是个“大便宜”,但诸多的缺点却很难让消费者觉得划算。

何况本身奔驰GLA市场销量也非常一般,整体评价也没好到哪去。

当然,目前英菲尼迪QX30不再热销的最大原因,还在于缺乏国六车型。

在国六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下,英菲尼迪QX30正在快速边缘化。

20万这个区间也有许多极具性价比且符合国六排放的选择,特别是在豪华品牌纷纷将入门车型下放后。

品牌影响力一般的英菲尼迪,确实很难撑起已经落伍的QX30。

其实对于这种姐妹车型来说,车企们往往会出于成本考量进行合作。

但最终,即便两款产品用着相同硬件,不一样的品牌形象还是会造就完全不同的结果。

无人问津的原因,和品牌有着很大关系。

英菲尼迪想要在华取得更好成绩,重新考量自身的品牌策略就显得尤为关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