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网关注!长安汽车硬核直播解锁蓝鲸发动机“芯”密码!

2020年04月18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

2020年3月27日,长安汽车推出了全新车型——长安逸动PLUS,作为“品质家轿进化者”,长安逸动PLUS上市后以20天斩获11559辆订单的成绩,销量迅速突破万辆大关。作为长安汽车推出又一款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现象级产品,逸动PLUS “上市即爆款”的热销现象,将外界对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及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的关注推向了新的高度。

自2019年6月搭载量产车型上市以来,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逸动蓝鲸版及长安CS35 PLUS蓝鲸版销量持续攀升。而长安逸动PLUS的热销,也再度验证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卓越实力和深厚用户口碑。

面对外界关注,4月17日,长安汽车于全球研发中心举行“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展示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不断转型的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

通过直观呈现长安汽车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重构用户对汽车发动机产品的价值认知,以有力事实说明蓝鲸NE系列发动机才是中国汽车用户的动力“芯”选择。

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

“地表最强1.4T”——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蓝鲸NE动力平台下首款发动机。2019年7月搭载第二代逸动、CS35 PLUS上市。在拥有澎湃动力、越级享受、可靠安全、动感造型产品优势的逸动蓝鲸版推动下,长安逸动在2019年的车市寒冬中,延续了月均销量过万的强势表现,也一举奠定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用户口碑。

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

作为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代表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也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蓝鲸NE动力平台数据解析

(1)200Nm/L:较上一代系列产品,升扭矩提升30Nm,突破民用动力汽车的天花板,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1250rpm:同级别唯一双出口IEM+Twin-scroll E-wastegate涡轮增压,实现最强低端扭矩,让涡轮迟滞消减到不被驾驶者感知。

(3)40%:国际先进OEM中,传统版增压直喷发动机平均热效率36%,大众最新混动米勒发动机热效率39%,而蓝鲸NE平台化产品最高热效率40%,使搭载内燃机的整车油耗达到触摸混合动力油耗水平,为增压直喷发动机之最。

(4)3.0Nm/kg:重量较上代产品轻14kg,长度短28mm,领先国际一流品牌同级产品,达成体积扭矩密度、重量扭矩密度全球领先水平。用更为紧凑的结构性设计和轻量化呈现,完美对接HEVPHEVREEV,不可思议的轻量化足以对冲电气化装备带来的重量增加。

蓝鲸NE动力平台最新产品——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2019年11月,在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揭幕仪式上,蓝鲸NE动力平台最新产品——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全球首发亮相,这款发动机依托蓝鲸NE动力平台最先进技术,实现了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升扭矩200Nm/L的同级最强动力输出。

在今年3月,搭载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量产车型UNI—T全球首发亮相,并成功完成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在6月,UNI—T将迎来上市,届时,蓝鲸NE发动机也将为中国汽车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汽车动力体验。

蓝鲸NE动力平台工艺制造保障

蓝鲸NE动力平台通过可靠性验证体系和全程可视化生产,高效、高智能的柔性生产线模式,保证生产制造稳定。同时采用欧美先进机床制造公司的设备+桁架机械手+机器人+自动物流提供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有效保证整机质量及装配一致性要求。构建生产线QG&EP&MP质量控制标准,实现生产过程的检测、监视、防错、追溯,全面保证制造过程质量。并且数据采集监督发动机生产过程,全面覆盖生产线关重工位,通过大数据分析发动机质量趋势。对发动机的性能、寿命、质量保证起到至关重要的保证作用。

总结:在疫情期间,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积极投身一线抗疫、强化用户创新服务措施,品牌影响力与品牌认知度得到了极大提升。在此基础上,此次发动机组装直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外界对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先进地位及全球化研发实力的记忆,强化了外界对“科技长安,智慧伙伴”的品牌定位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